吉他中国艺术节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aiyige1000

[交流感想] 深度分析 日产IBANEZ AZ系列细节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1 10: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微信公众号
大家买烤枫木基本都是冲外观颜色去的
只要里面不是烤过的颜色就会差评

大家买琴都是冲贴面去的
只要贴面不是花花绿绿的虎纹树瘤就会差评
发表于 2019-5-21 10:42:13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抖音
aiyige1000 发表于 2019-5-21 09:51
如果琴有死点 先夹个变调夹在琴头 如果有效果就买个fatfinger
如果不好使的话就得调整钢筋状态 琴码角度  ...

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9-5-22 09:5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圈子
收藏了。。。
发表于 2019-6-5 18: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官方快手
这琴适合手小的人吗?反正我弹g觉得很不舒服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9-6-5 19: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指板的平滑度咋样?适合小手不?最近我也在关注这款琴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6-9 09:42:38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sugarnm 发表于 2019-6-5 19:49
指板的平滑度咋样?适合小手不?最近我也在关注这款琴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

12的弧度 比较现代
 楼主| 发表于 2019-6-9 09:43:51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68513230ly 发表于 2019-6-5 18:12
这琴适合手小的人吗?反正我弹g觉得很不舒服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琴颈是厚C 也就比G舒服那么一点 习惯了还行
发表于 2019-8-12 16: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aiyige1000 发表于 2019-5-21 09:51
如果琴有死点 先夹个变调夹在琴头 如果有效果就买个fatfinger
如果不好使的话就得调整钢筋状态 琴码角度  ...

请问你的电路图在哪里找的,双双的电路图 有没有
 楼主| 发表于 2019-8-16 09: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狂lang314 发表于 2019-8-12 16:22
请问你的电路图在哪里找的,双双的电路图 有没有

谷歌 没有
发表于 2019-8-30 19:3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已经在轮胎找到了
发表于 2019-11-27 12: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LZ写得很好、很详细也相对全面,我去年也在纠结Suhr和AZ,后来即使买了Suhr后还在念叨AZ。直到今年弹过2把AZ后,我终于不纠结了。实在受不了AZ那粗壮的脖子,AZ音色我觉得比较硬而且音头颗粒比较粗大。关于选材,对比了下,Suhr量产全1/4径切烤枫木比AZ偶尔碰运气的1/4径切香多了,说到脖子稳定性,我手上这把Suhr买来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没调过,状态一直很好,径切加烤枫木的脖子,让我对它的稳定性很有信心。可能我比较运气好,手上这把Suhr没有死点。最后我只能说还是Suhr更适合我。最后作为曾经的IB粉,家里的老JC8570用料真的很好,连贴面都是径切的虎纹枫木。最近看到那么多人在吐槽AZ的做工和用料问题,我终于可以安心玩琴了。AZ是不错琴,可惜要寻到我满意的太难了。
发表于 2019-11-27 12: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日琴的作工还是很值得推荐的,细节够细,但在用料方面也跟着似乎没那么讲究。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5:26:29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Aito 发表于 2019-11-27 12:01
LZ写得很好、很详细也相对全面,我去年也在纠结Suhr和AZ,后来即使买了Suhr后还在念叨AZ。直到今年弹过2把A ...

每个厂家做琴都有他的思路,颈切料真的比平切料贵么?琴颈越硬声音越硬,suhr我也有,Az换了颈切琴颈就不再是那个声了,Ta就从来不用纯颈切,白枫木都是1半颈切那种。
琴是拿来弹的不是拿来看的。
在我看来三拼琴体确实是在省成本,琴颈平切不能算,因为ibz这些年来做rg几乎没有不是颈切的。
发表于 2020-1-3 20: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入了三根FR红色强力弹簧,一上去琴桥直接被拉到最下面了,摇把也摇不动了...请问题主怎么破,1046的弦   应该把弹簧往回调吗
发表于 2020-1-3 21:08:55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Aito 发表于 2019-11-27 12:01
LZ写得很好、很详细也相对全面,我去年也在纠结Suhr和AZ,后来即使买了Suhr后还在念叨AZ。直到今年弹过2把A ...

用过印尼产的AZ,想着用着好就换日产的,后来感觉声音有点飘,出了,买了Suhr Classic,音色挺满意的,手感的话,你觉得琴颈宽吗?我觉得有点宽,推弦和拇指按弦的时候感觉比较不舒服。
发表于 2020-1-5 21: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GoldenSquall 发表于 2019-4-10 02:28
看了楼主的评测,我觉得这琴非常的Ibanez,这也是它做琴的一贯风格!就像大G卖的是材料,但那个做工也真的 ...

G的高端做工很精细
发表于 2020-1-6 00: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包子 发表于 2020-1-5 21:28
G的高端做工很精细

手拿339,朋友的Les Paul Classic和Standard,真心比我的ESP,Suhr,Musicman,Fender从做工上来说要差一截!更高端的R系列和Custom没玩儿过,不评论!
发表于 2020-1-7 00:12:26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发表于 2020-1-21 09: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aiyige1000 发表于 2019-12-15 15:26
每个厂家做琴都有他的思路,颈切料真的比平切料贵么?琴颈越硬声音越硬,suhr我也有,Az换了颈切琴颈就不 ...

就枫木琴颈而言,AZ也有径切的,TA的1/4径切是随机的,Suhr是至少用1/4颈切,怎么径切就不是AZ的声了?枫木琴颈径切和平切音色的的差别我听不出来,但是我的选择是相同档次内选有径切的枫木琴颈不是更好,至少稳定性更佳,看着心里也舒坦。不在乎这个的人可以不在乎,我在乎所以我选择,没选AZ一方面是我买不到径切的AZ,另一方面确实是AZ的琴颈我不适合,老是觉得太粗卡虎口。
发表于 2020-1-21 09: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Crockey 发表于 2020-1-3 21:08
用过印尼产的AZ,想着用着好就换日产的,后来感觉声音有点飘,出了,买了Suhr Classic,音色挺满意的,手 ...

Suhr Classic我没觉得琴颈宽,Suhr Classic的混合弧度指板和他的C型型琴颈在手感上对我来说是不粗不细不宽不窄,没觉得特别舒服但也没觉得哪里有手感上的不适。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琴颈还有地方弹着不舒服的话,那只能建议你试试musicman了。手感这个很多时候和音色一样,只能自己试过才知道,好比Suhr、AZ和fender都有很多C型琴颈,但是细微的尺寸差别和指板弧度差别甚至是有效弦长的不同都会导致手感上的明显差异。
发表于 2020-1-21 10: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wa 于 2020-1-21 10:08 编辑

也不知是AZ特殊电路还是未做屏蔽的原因,导致他的底噪比其他琴稍大。
发表于 2020-1-21 20: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稻草鱼 于 2020-1-21 20:39 编辑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80850469?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XY10C701CA976F3B60ECFF5074AC80F15CF44&ts=1579609893445我对琴体不满意,共振比较差,音色呆板,所以换了琴体,琴颈指板品丝边缘打磨不到位,轮廓也不舒服,都打磨了一下
1579610272391.jpg
1579610275208.jpg
1579610277537.jpg
1579610280888.jpg
1579610283251.jpg
1579610285695.jpg
1579610287916.jpg
发表于 2020-1-22 14: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涅什么磐 发表于 2020-1-3 20:40
我也入了三根FR红色强力弹簧,一上去琴桥直接被拉到最下面了,摇把也摇不动了...请问题主怎么破,1046的弦  ...

我試過安裝3個floyd rose紅色彈簧, 要把彈簧座整個調鬆, 一直到搖座回復原來角度. 但是強度太強了, 彈簧幾乎沒有被拉開, 所以搖座只能往下搖不能往上搖....
发表于 2020-2-22 11: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pally0106 发表于 2020-1-22 14:18
我試過安裝3個floyd rose紅色彈簧, 要把彈簧座整個調鬆, 一直到搖座回復原來角度. 但是強度太強了, 彈簧 ...

兄弟能加个联系方式吗,我看看你的琴桥是怎么调的
发表于 2020-2-23 08: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把黄色芬达是真的漂亮!
发表于 2020-2-23 15:14:06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冒昧的问一句,什么是死点?怎么从来没听师傅说过啊?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7: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Aito 发表于 2020-1-21 09:24
就枫木琴颈而言,AZ也有径切的,TA的1/4径切是随机的,Suhr是至少用1/4颈切,怎么径切就不是AZ的声了?枫 ...

事实上suhr稳定性就是垃圾 我手里的classic一年得调好几次 az一年拧两次
Suhr干弹声音都明显比别的琴凝聚,fender和 az都要散一些 我觉得跟琴颈有很大关系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7: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Aito 发表于 2020-1-21 09:24
就枫木琴颈而言,AZ也有径切的,TA的1/4径切是随机的,Suhr是至少用1/4颈切,怎么径切就不是AZ的声了?枫 ...

事实上suhr稳定性就是垃圾 我手里的classic一年得调好几次 az一年拧两次
Suhr干弹声音都明显比别的琴凝聚,fender和 az都要散一些 我觉得跟琴颈有很大关系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7: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吉他爱天涯 发表于 2020-2-23 15:14
小白,冒昧的问一句,什么是死点?怎么从来没听师傅说过啊?

就是某个品延音就2秒钟那种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7: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iyige1000 于 2020-2-23 17:46 编辑

闲来无事上了一下论坛发现当时无聊随便写了帖子还有这么多人回,又过了一年细细看了一下发现当时的一些理解还是错误的,今天再度更新澄清一下。
1.关于琴颈,其实这个琴颈的颜色是木蜡油的颜色,烤枫木确实在应对天气变化确实是不错的,哪怕是平切的琴颈面对湿度变化要远远好于颈切没烤的,但是跟5拼加强的那种比还是差了点。
2.关于电路,AZ跟SUHR的单单双最大区别还是电路,因为AZ那个单线圈输出超级爆炸,为了搭配15K欧的琴桥,单线圈做到将近10K欧姆,那声音怎么可能跟Suhr一样呢?
3.太多人拿Suhr和AZ来比较了,在我个人看来这2个玩应真的半斤八两,现在已经2020年了,价格飞涨的Suhr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以性价比著称的品牌了,当年一提Suhr,都吹牛说这琴1万多块钱能去PK FENDER CS,还说什么PRO做出来跟CUSTOM一样,过了几年现在大家都明白了,FENDER永远还是你大爷,Suhr做的那玩应除了长的像FENDER以外也没啥关系,价格倒是越来越坑了。而IBZ作为吉他界头号皮包公司一个套路也玩了这么多年,反正产品做工质量有Fujigen和Gotoh兜底,先把营销费用花出去,签了一群大牌再好好卖琴就完了。综合起来大家都是要赚钱的,量产的东西要么涨价要么省料就是了,反正都不愁卖啊,干嘛做的比别人又便宜又好呢,那不是有病么?
真没啥好比的,卖的比买的精多了,有这精力真的不如花心思好好赚钱。
PS:我个人还是有点IBANEZ情节的,去年搞了一把20年前的9570,拿到手一弹就恍然大悟,不管啥牌子还得是打江山时期的东西好啊。
发表于 2020-2-24 01: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aiyige1000 发表于 2020-2-23 17:43
闲来无事上了一下论坛发现当时无聊随便写了帖子还有这么多人回,又过了一年细细看了一下发现当时的一些理解 ...

我深感同意,试的琴可能没有在座的大佬多,但墨芬我试过几次,琴行老板自用的老墨芬,和他卖的新墨芬差别我还是能感受出来的
发表于 2020-2-24 10: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涅什么磐 发表于 2020-2-22 11:24
兄弟能加个联系方式吗,我看看你的琴桥是怎么调的

我已經換回原廠設定了
发表于 2020-2-24 12: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评一下9570
发表于 2020-11-4 14: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入手了一把回来发现弦距有点高,但琴颈又是笔直 不敢乱调。。
发表于 2020-11-6 13: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鹤田 发表于 2020-11-4 14:22
入手了一把回来发现弦距有点高,但琴颈又是笔直 不敢乱调。。

琴颈是不是太粗?
发表于 2021-2-19 21:40:07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GoldenSquall 发表于 2020-1-6 00:37
手拿339,朋友的Les Paul Classic和Standard,真心比我的ESP,Suhr,Musicman,Fender从做工上来说要差一 ...

这些琴中,ESP是否做工最精良?
发表于 2021-2-20 07: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oldenSquall 于 2021-2-20 08:04 编辑
xk0543 发表于 2021-2-19 21:40
这些琴中,ESP是否做工最精良?

相当精良!我觉得是做工最好的一把!至于用的材料,因为ESP的漆都比较厚我没办法评价!只说做工真心是相当的不错!五金件的选择上也更好,G和F,还有Musicman的五金件都特别容易锈,特别是大G,琴桥旋钮都感觉特别的Low,没几天就脏脏的氧化了!Musicman好一点,旋钮拾音器都不错,琴桥还有个盖子防止划手,但琴码和背带扣真是不到两个月就氧化了,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选好点儿的材料,这值几个钱嘛,但感觉是真心不爽!
发表于 2021-2-20 11: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ibanez中端包括某些高端现在真的是不敢恭维,柳桉木?椿茶木?以前都没听说过,就连ash在ibanez身上都算高档木料了,还有所谓的美国椴木。
想买都不愿意下手
发表于 2021-2-20 14: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GoldenSquall 发表于 2021-2-20 07:57
相当精良!我觉得是做工最好的一把!至于用的材料,因为ESP的漆都比较厚我没办法评价!只说做工真心是相当 ...

你好,你的ESP是哪个型号?
发表于 2021-2-20 15: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xk0543 发表于 2021-2-20 14:21
你好,你的ESP是哪个型号?

ESP NT 7B Purple Sparkl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 )

GMT+8, 2021-7-25 08: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