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stmarks.cn
搜索
TYMA
楼主: wodezyy

[原声琴评测] 马丁d45到底好在哪儿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8:37:00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oop 发表于 2019-1-7 18:00
我突然好想念金耳朵

我进论坛的时候,刚好是他活跃期,那时候多热闹,现在论坛冷清了
发表于 2019-1-7 18: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wodezyy 发表于 2019-1-7 18:37
我进论坛的时候,刚好是他活跃期,那时候多热闹,现在论坛冷清了

大叔大约2010年注册的,怎么没听说过这位金耳朵?他是不是玩电的?大叔不玩电。
 楼主| 发表于 2019-1-7 19:11:23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7 18:52
大叔大约2010年注册的,怎么没听说过这位金耳朵?他是不是玩电的?大叔不玩电。 ...

他是真大神,玩木的呀
发表于 2019-1-8 09: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热闹,哈哈
发表于 2019-1-8 09: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梦想买把D28或D35,可是今年结婚、装修房子、买家具家电,果断一点也不嫌弃手里这把YAMAHA A3R,越弹越爱
发表于 2019-1-8 10: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wodezyy 发表于 2019-1-7 18:37
我进论坛的时候,刚好是他活跃期,那时候多热闹,现在论坛冷清了

本来人有挺好的,因为自己说自己是金耳朵,就活活的被坛子里的舌头们给压死了,,可悲啊
发表于 2019-1-8 10: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42我玩的挺好,因为45和41品记相似,所以天然免疫了,哈哈
发表于 2019-1-8 12: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D45的用料都是顶级的,甚至说45型号的琴,在马丁的世界里,就代表着顶级用料。

例如D45 STD,这就意味着最好的西提卡+印玫。D45侯爵,D45GE,D45AU也是同样的道理。

然后,D45的制作有相当手工成分,41,42则是以机器为主。

最后,关于D45的装饰,毫无疑问,D45绝对不是靠装饰华丽才卖那么贵的。可以这么理解,因为D45的用料太好了,所以需要华丽的装饰来衬托。

至于音色,D45当然是顶级的。当然了,越是顶级的吉他“性价比”越低,这点不光是Martin,其他大牌也是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8:21:16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月亮的太阳sun 发表于 2019-1-8 10:16
42我玩的挺好,因为45和41品记相似,所以天然免疫了,哈哈

新41有45的面子,42的里子!可谓集4系之大成
 楼主| 发表于 2019-1-8 18:26:36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顽皮豹 发表于 2019-1-8 12:39
首先D45的用料都是顶级的,甚至说45型号的琴,在马丁的世界里,就代表着顶级用料。

例如D45 STD,这就意味 ...

也就是说,45定位还是高出41  42这个级别!音色实际能提升多少另说!
发表于 2019-1-9 08: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Troop 发表于 2019-1-7 10:22
EBAY上也有骗子,现在老外也学坏了,小心买到问题琴

不是学坏了,是哪儿都有坏人
发表于 2019-1-9 09: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7 16:59
哇塞,本大叔辛辛苦苦收了几年的琴,就落得个“走火入魔”的下场,而对貌似仅有一把M36的wann大师就是“涨 ...

娃哈哈大叔躺枪记
发表于 2019-1-9 09: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wodezyy 发表于 2019-1-8 18:21
新41有45的面子,42的里子!可谓集4系之大成

这句话才是行家
发表于 2019-1-9 10: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是的,我感觉这句话妥妥,D41无疑是4系之性价比冠军。

总言而之D45对于我自己,是绝对不值的,况且18年的再次升级,让D45的性价比更是越来越低,看不到着实的闪光点,其实就像28系的D28、HD28、HD28V现在的状况,毫无疑问是18年款的D28性价比最高最着实。
发表于 2019-1-9 10: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42是4系里了漂亮的,最值得买的
发表于 2019-1-9 10: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乌木弦丁 于 2019-1-9 11:09 编辑
Troop 发表于 2019-1-9 10:20
个人觉得42是4系里了漂亮的,最值得买的

我个人也是真不喜欢D41/D45的太大太长的指板品记,俗,别人好这个,是他的自由,我管不了,各有所好哇咔咔如果有人砸给我一堆刀,硬逼我去买一把4系,我只买D42,如果马丁把新版D41的指板品记换成D42的,那我就选新版D41,剩余的不少刀可以买很多其他好玩的东东哦哇咔咔
发表于 2019-1-9 10:55:41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9 10:51
我个人也是真不喜欢D41/D45的太大太长的指板品记,俗,别人好这个,是他的自由,我管不了,各有所好哇咔咔 ...

我也觉得D42最适合我这种小小闷骚型的人。
发表于 2019-1-9 11: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9 10:51
我个人也是真不喜欢D41/D45的太大太长的指板品记,俗,别人好这个,是他的自由,我管不了,各有所好哇咔咔 ...

哈哈,看来我们这样的老男人都喜欢闷骚型的啊
发表于 2019-1-9 11: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9 10:51
我个人也是真不喜欢D41/D45的太大太长的指板品记,俗,别人好这个,是他的自由,我管不了,各有所好哇咔咔 ...

这款适合你俺也喜欢低调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2: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喜欢DSR2 DM那种素面朝天的琴  小时候看到吉他就是这样的  很亲切  我要是中奖了 就定做一把BRZ D45   样子完全照着DM来
发表于 2019-1-9 14: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jeffrey624 发表于 2019-1-9 11:57
这款适合你俺也喜欢低调的

哈哈。。
大叔是说,如果逼大叔买一把4系,那如何如何啊。如果不逼的话,大叔是不会碰4系滴!这么多华丽包边,指板包边,奢华的边饰,大叔受不了啊。就像干某事被逼带套子哇咔咔,别怪大叔说zang话,是你们逼大叔的哇咔咔
,,,尤其指板包边,夸张点说,大叔看了就要吐
发表于 2019-1-9 15: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乌木弦丁 发表于 2019-1-9 14:28
哈哈。。
大叔是说,如果逼大叔买一把4系,那如何如何啊。如果不逼的话,大叔是不会碰4系滴!这么多华丽 ...

还是直接点比较有感觉,
说到指板包边,我问过广州的修琴师,换品条时的费用会比没指板包边的还要贵一点。
发表于 2019-1-9 18:47:08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膨胀了,敢定制45级别 brz,一片背板的价格会让你觉得量产45 brz的价格还是很善良的。
发表于 2019-1-9 18: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wannllt 发表于 2019-1-6 17:25
大工厂是全盘考虑,既没口碑又没销量才会消失,其他则是调整,比如大师现场系列美产就是停产,而m、j销量 ...

大神就是厉害,对比总结的太到位了。新款41的音量确实比42刚猛,都说41、42木材等级是一样等级的我表示怀疑,上手42明显比41轻。也不知道是普遍现象还是个例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19:09:47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annllt 发表于 2019-1-9 18:47
太膨胀了,敢定制45级别 brz,一片背板的价格会让你觉得量产45 brz的价格还是很善良的。 ...

反正意淫,多贵都无所谓
发表于 2019-1-9 19: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定制款阿迪加马玫的4系现在要多少钱,大神们这样的木材配置声音会不会很诱人。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阿迪面板、马玫、印玫,中毒已深
发表于 2019-1-26 12: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hzzh715 发表于 2019-1-9 18:48
大神就是厉害,对比总结的太到位了。新款41的音量确实比42刚猛,都说41、42木材等级是一样等级的我表示怀 ...

4系里面 如果45是最高等级的8 那41和42都只会是7  不可能分成41是6级。然而你说的42比41轻 我试琴的时候没这感觉 而且即使轻100 200克 你能感觉出来?

还有就是 如果是在通利 42是3W出头  国内琴行是3W5 6左右,只会比41贵5000R左右 45是5W 这才会导致用料更好 同一个系列差4 5000R我不觉得他用面板等级差1级

至于为什么马丁今年的新款 会做出HD28=HD28V 28V比28就是多个545E的琴盒 价格差2000 刚好就是一个盒子的价格  还有就是D41和D42配置一样,我个人理解就是相比以前吉他卖不动 所以做一些爆款的 声音更好的去吸引新人 然而价格也不提多少 如果41 HD28卖得好 就砍掉28V D42这条线  还有就是很明显 新款的M36 还有OM28 琴盒直接缩成640 可能成本拿去做声音 或者用更好的木头  而41 42 45升级成545 很明显高端的4系 以前利润相对比较大 但销量低 现在我估计他是不赚什么钱 做个销量 更好的普及 28系列很明显就是薄利多销 没什么存货,因为据我所知 香港通利的D28不愁卖 基本一到货 不用几天都给买走了


通利有个跟我关系挺好的店员跟我说的 41 42声音没区别 不建议我买42 当然你不信也可以加钱上42 我觉得还是那句话  让你闭眼弹印玫和巴枚 同样年代的琴 你真的能区分过来? 你确定你觉得42比41轻 不是因为你感觉42贵吗哈哈
发表于 2019-1-26 14: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m68o 发表于 2019-1-26 12:35
4系里面 如果45是最高等级的8 那41和42都只会是7  不可能分成41是6级。然而你说的42比41轻 我试琴的时候 ...

41 42 45 是一个等级的木材。 这个我是100%确定的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9-1-26 15: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楼主一个100%正确答案。
和D41 D42比较 D45完全贵在贝壳镶嵌。他们3个的木材等级是一样的 7-8级 也就是所谓的premium等级。音梁就不考虑下范围内了,新款4系全系一样的音梁结构。
马丁的背板 印玫 不分等级,这种木材量大 一般都是径切。巴枚 马达等 分两个等级 普通和premium等级,premium等级一般是径切或者带一点点径切纹理。
经历过马丁定制的人都知道(官网可以自行选配),把D28装饰成D45的外观 +升级面板的钱(大概700美金)刚好等于D45的价格。2系是5-6级 想要得到一摸一样的D45 需要升级成premium等级。
马丁的贝壳贵的离谱,不算面板 背板,只是侧板那点贝壳就要1万多rmb。D42下琴桥的两片雪花❄️叶不便宜。带镶嵌的护板 最便宜的一款是5000多rmb。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9-1-26 19: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18341000222 发表于 2019-1-26 15:13
给楼主一个100%正确答案。
和D41 D42比较 D45完全贵在贝壳镶嵌。他们3个的木材等级是一样的 7-8级 也就是所 ...

不知道像你这样说 如果升级面板和装饰成45的外观 才加700美金 也就5000R左右 D28有4W5吗 D45在通利买是4W9+  然而你即使买个AU系列的D28 刚出那时候也是3W出头吧? 这样就是说 如果你定制28系列 只用印玫和西提卡 肯定不用3W 不过如你所说 那个带镶嵌的护板要5000+R? 那就能解释42就贵在那两片雪花了

据我所知 某个淘宝店 以前卖AU 28 1941 1937是4W左右 还是后期的 16年左右? 如果是在通利拿(刚发售的时候)3W2不用应该能拿下 那时候D45应该是4W5左右 所以我是挺奇怪 按AU 28系列 马枚加阿迪 是3W+ 因为我去通利也见过他们定制的官方型号 阿迪加马枚的 当然音粱我也没问 价格大概就是3W+
发表于 2019-1-26 19: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18341000222 发表于 2019-1-26 15:13
给楼主一个100%正确答案。
和D41 D42比较 D45完全贵在贝壳镶嵌。他们3个的木材等级是一样的 7-8级 也就是所 ...

还有个问题 是定制没折扣 直接全价? 因为通利的琴都是各种打折的 不管是std还是cs 如果你这一来一回 差价起码差了1W+r 比如现在的D45 标价7W 打折到5W不到 如果同是定制没折扣 7W的琴就直接算7W了?
发表于 2019-1-28 18: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点名了,哈哈哈~~~~难为情~~~~~~我没有那么懂,路过就胡乱说两句吧~~~~

1、“人生,终归就是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在自己的大脑皮层上刻下一点痕迹”,我个人无比同意这句话,,所以其实大方向,楼主心里都很清楚了,,只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有一些疑惑罢了。。。
2、我不会海淘,也没有太多翻墙远程沟通的经验,,我那把D28不是从ebay上拍的,我压根不会,,,是托朋友从美国琴行买的,价格也远远比楼上几位说到的数字要贵,,大约是有点亏,不过基于第一条的道理,加上弹琴以后的感受,倒也不至于懊悔,哈哈哈~~~~
3、2009年我在成都,同时对比过martin D45 std和santa cruz TRD,我买了后者,不仅仅是因为便宜,而是我当时真的觉得,除了音量大,D45 std音色并不吸引我,,,所以直到AU系列出现以后,我才对martin重新提起了好奇心。。此后也买了好几把。。。
4、现在我家里martin最多,大约还是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D筒的声音吧,以及,试过一些琴,还是觉得D28和D45在“音色风格导向”上,略有差异,,45就是比较浑厚,高频并没那么突出,,,28高频更明亮,低频则没有45那么厚。。。以及,12品的确实比14品的共鸣要深入一些,,,当然,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从道理上来说,,28和45似乎就是选材和装饰的差异。

看了楼上几位的回复,,又加深了一点点理解,,表示感谢~~~~~~
发表于 2019-1-28 19: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基本的概念没搞清

在Martin配置单上最开始的两项是top和top grade

top 写的是面板材料分类(比如西提卡等),处理方式(比如vts),颜值(比如premium)。premium主要是描述外观的。

top grade 写的是数字,比如5-6、7-8


并不是premium代表78,56依然可以选premium,只是你选了颜值高的外观而已,性能提升小,而且是基于该级别选材,并没有升级面板性能。78基本都有premium描述,是因为同时有性能和外观,琴友常说的4系高颜值,横纹密布就是这个。

eir(印玫)背板不是没有等级选,而是你选了面板等级或者叫制作模板就自动匹配了。这个Martin是严格控制的,不让你选择不匹配的面背板等级组合,比如34级面板搭配4系背板是不行的。你可以同时升级,比如基于28模板,面板升级到4系,这时背板就自动匹配刀4系。价格大幅度提升。不是28选个premium面板就成4系了。

你没那么聪明
Martin也没那么傻。
这样的话谁还定4系,更便宜的价格得到cs级别4系。想瞎了心了。


eir没有premium是因为外观差异小,都是直纹,一个是紧密,一个是更紧密,肉眼分辨不明显。eir可以选wildgrain升级。马达和巴枚是纹路不确定,颜值有明显差异,所以有premium选。koa /maple就用 figured表示进阶。但你要明白主要选的是颜值,等级是在选模板的时候就定了。


2系到4系除了材料成本外,还有工时成本(就是完成一把琴需要的时间更长),和专业人士最看中的高度熟练工人,这个才是重中之重,前面两个比较好搞定。生产45的工人无论年资和经验都比cs生产2、3系的工人牛逼,这也不是秘密,参观过Martin一看整体年纪就秒懂 。

cs部门的镶嵌options特别贵不是材料本身贵,是非标准化生产贵,举例:41比42的鲍鱼壳材料总成本贵,但42比41的加工精度成本高,在std生产线上,总成本相差不大,就是因为批量生产,量大,工人高度熟练能减低成本,都是做同型号。而cs不同,非标准化生产,比如41外观加42琴桥雪花镶嵌,他需要反复检查核对和按需生产等等,无形成本大大增加。

发表于 2019-1-28 19:35:58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68o 发表于 2019-1-26 19:51
还有个问题 是定制没折扣 直接全价? 因为通利的琴都是各种打折的 不管是std还是cs 如果你这一来一回 差 ...

国外大代理定制一般都会有点折扣,2/3系折扣相对大,工期短,最快6个月上下就行,而45级别折扣就很少,或没有,大多数一年以上。国外代理有相当熟练的cs现货可选,价格和量产街价差距不大,丰俭由人,是好选择。
发表于 2019-2-21 15: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购买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2 11: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9-3-20 16: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D45到底好在哪?你猜~~~!
发表于 2019-3-20 19:45:49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45的好就是绝大部分人不知道他好在哪里。古语云,曲高和寡就是这个道理。
发表于 2019-4-24 16: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wannllt 发表于 2019-1-5 16:09
价格贵一倍,性能就要提高一倍,Martin再次哭晕在厕所,哀家做不到啊!

好有道理的样子,哈哈哈
发表于 2019-4-24 16: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wannllt 发表于 2019-3-20 19:45
d45的好就是绝大部分人不知道他好在哪里。古语云,曲高和寡就是这个道理。 ...

wannllt大神字字珠玑,让小弟又学习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号 )

GMT+8, 2019-6-19 04:41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