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国乐器 为琴民服务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63|回复: 49

[原创文章] 都终于结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8 22: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吉他中国微信公众号
本帖最后由 sunyuming 于 2018-6-28 22:23 编辑
% s, F4 Q# x0 `& ?: }% K7 R
( M6 i0 ~2 i/ d. I8 F: V  J工作忙完了,最爱德国也回家了。
* G6 h3 V5 V+ U终于心无所恋了,回来了。9 p% r. t' ?# ^5 p
可以拾起心爱的琴了,先来个大保健。
; h. A( R+ o$ ~8 } 维护.jpg ' q; M& f$ o+ Y% T, I4 {+ y
& I- z  y# z) ~& y4 H
6 B# |) O8 d/ a( T6 ^
, F* c$ w2 E" e2 R
0 d) M1 U6 s, `2 C
0 l; V* T: ~9 C1 |

7 W9 Y- u5 z3 Z  `* I
7 [5 @! H3 k8 N9 q
$ t2 Y  }, O+ \& P* a, R, C% i
发表于 2018-6-28 22: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抖音
德国踢得一点没有冠军风范,很可惜,所以还是弹琴吧。
发表于 2018-6-28 22: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圈子
看来50周年兄是专业做保健的,改天带把琴过去帮衬下兄台的事业。
 楼主| 发表于 2018-6-28 22: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官方快手
lx809 发表于 2018-6-28 22:35% I! ?# y7 T3 \& g5 y: U" F. H
看来50周年兄是专业做保健的,改天带把琴过去帮衬下兄台的事业。 ...
  p5 X+ u5 h& p) S0 k
您这啥眼神啊,这是小11
 楼主| 发表于 2018-6-28 22: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Ying 发表于 2018-6-28 22:30
' Y4 E- M: a3 k! R- N德国踢得一点没有冠军风范,很可惜,所以还是弹琴吧。

: w" {. B$ u4 D- U5 w嗯,把琴保养一下,收起来。然后继续看球" L- T, T- ~# C1 A; c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了,不看是傻子,
% d* p" W9 l) v* K, j坐等押注获益 换stenzel
发表于 2018-6-29 00: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8 09:48& o- g% h- V) v  Q- z# R& m; z
嗯,把琴保养一下,收起来。然后继续看球3 S0 O( n; U. M. Y' v/ X; \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了,不看是傻子,
* C- Y' s4 x& c( S坐等押注获益 换stenzel[em3 ...

8 X1 _- v( X* T. D# f0 `- [" A- X额,原来是晃我们一下。。。
发表于 2018-6-29 00: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8 22:487 }& Y8 y3 X6 l+ D1 R+ C, n
嗯,把琴保养一下,收起来。然后继续看球- |! x& o2 L0 z$ o2 x  k. z" [/ L; W
世界杯进入淘汰赛了,不看是傻子,( v- s3 }7 W1 P* @/ b  W
坐等押注获益 换stenzel[em3 ...

2 M' V' v6 }9 G9 x
发表于 2018-6-29 00: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弦绑得特别,是琴自带的东东还是您加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0: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Ying 发表于 2018-6-29 00:12
* P/ V+ G8 B, f: B! L7 C弦绑得特别,是琴自带的东东还是您加的?

; z$ C8 r' c3 G+ H0 H哦,弦紧?正常吧. E: }! H# A; C5 M3 ]7 e
用的科庸巴巴的琴扣,听几个人说不错。
& z$ F& {* u6 A  a. @6 j我倒是没觉得有太出色!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0: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 e  k/ a7 }% D先别介啊,反着说
7 C& |1 M1 s' B8 i' _9 q; v还有可能把老本输了,买琴还账
发表于 2018-6-29 00: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0:18
. @) C4 J8 n) C6 Z7 v% ~6 p, k! Z' ~先别介啊,反着说9 r! q! f& K0 q
还有可能把老本输了,买琴还账
4 ]4 p( i+ h9 X: O+ `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0: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 c1 @/ g- A  c7 D5 @" v( E" A哼,等着吧,没准杯赛结束,上二手版块找我) a1 Q0 T# ^7 z$ {" }
老熟人2折优惠
! F  s& ?: y% \% G; \
发表于 2018-6-29 00: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8 11:16
8 S: N: C5 w' l, {. R哦,弦紧?正常吧
* s/ C8 |/ M6 K, [$ p/ G用的科庸巴巴的琴扣,听几个人说不错。, f3 E) ?! B. O1 [% G6 B- [* U
我倒是没觉得有太出色! ...
* o% r1 T( ^, g' F+ {$ X. \, u( x
等您拿到Stenzel有12孔琴桥就不需要了。
发表于 2018-6-29 0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0:16
7 |5 A$ R" F- @& t哦,弦紧?正常吧
* ?  M. ]2 j3 ]9 V8 U5 X用的科庸巴巴的琴扣,听几个人说不错。
+ V% P" O2 Q2 g& [+ ?& ~/ @, L1 s我倒是没觉得有太出色! ...

  B0 U0 x+ G" a7 v7 X$ |' K! a我年初也买了科庸巴巴的琴扣,但是用的过程中最细的一弦经常出现从下面弦扣处绷开脱落的现象,不知楼主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谢谢
发表于 2018-6-29 08: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小箱子里都是什么东东,看着好专业啊。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9: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08:38
; D" L+ H) t$ Y: Q+ Y我年初也买了科庸巴巴的琴扣,但是用的过程中最细的一弦经常出现从下面弦扣处绷开脱落的现象,不知楼主有 ...
+ K' _: B) a2 N
有的。我的解决办法是下边穿孔出来弦留长些。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9: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08:413 O& D' [. Q; y# V3 |3 x2 i
请问小箱子里都是什么东东,看着好专业啊。

- @3 d0 U: h( P" v# o; G" W( S也就是吉他常规保养用品,有除尘、清洁、抛光指板和琴面的,还有给弦纽上油的。
$ Z3 P4 G- l! p- I! ^  ]7 j6 w* @; H( T7 j6 J; X# J+ {6 i5 t
之前看过相关保养的介绍,建议是三个月保养一次。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09: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Ying 发表于 2018-6-29 00:318 e& m9 M$ [1 W1 Z  \. k3 W
等您拿到Stenzel有12孔琴桥就不需要了。
& E" b  a* C4 Q
好高大上耶,不是太明白,能说详细点么& r& r" j2 P) [
最后拍个照片看看
发表于 2018-6-29 10: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9:24
8 e3 E! f: F3 S5 n* l( _有的。我的解决办法是下边穿孔出来弦留长些。
8 Y3 [& y) n; o: X# d1 o* p  _
这个方法我也试过,但是眼看着留出来的部分一天天变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发表于 2018-6-29 10: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9:28, E6 i: s! r( q. ?
也就是吉他常规保养用品,有除尘、清洁、抛光指板和琴面的,还有给弦纽上油的。7 s8 g) F- h# N) V" F* q8 ~, H4 P  \' z
! }$ I6 Z. r( v& X- V
之前看过相关保养的介绍 ...

1 _9 c2 M0 w3 J) A* a$ E请问关于如何保养的介绍有链接吗?也想学习一下。谢谢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0: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nyuming 于 2018-6-29 10:53 编辑
6 Y3 G8 ]( u+ D* ]9 p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0:09
, u* t7 u8 O% w9 |. B% ~1 W请问关于如何保养的介绍有链接吗?也想学习一下。谢谢
9 p6 ]6 G: C5 L+ i& B: i) ^
https://bbs.guitarchina.com/foru ... 6%E4%BF%9D%E5%85%BB
! n. G4 ?( B1 N8 f) k虽说是民谣吉他,毕竟也是木吉他范畴。
& u# B+ ~5 h3 V7 ^' B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0: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0:07
# {; \* p% F/ T1 f这个方法我也试过,但是眼看着留出来的部分一天天变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5 ~: X' M! ?6 p  K" ^0 Y9 d
哦,我这把吉他上次换弦遇到2次,我还以为是琴弦的缘故。后来加长后,解决了。/ P9 O5 a% a9 t& r  q) e$ z, J. j
另一把上倒是没出现这个情况
发表于 2018-6-29 11: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10:54% u" G7 v$ q; G" d0 T' v* N4 q  j
哦,我这把吉他上次换弦遇到2次,我还以为是琴弦的缘故。后来加长后,解决了。
' u$ M; |/ @4 o4 @另一把上倒是没出现这个情 ...
* R. v% O) f- L" F* R3 q6 l
看来不是个案呀。突然想到个办法,是不是可以在一弦特意留长的部分打个死结呀。哈哈,回头我试试看。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1: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1:04
+ }6 j  g( \  u$ {& r看来不是个案呀。突然想到个办法,是不是可以在一弦特意留长的部分打个死结呀。哈哈,回头我试试看。 ...

0 p0 z9 _6 b7 o7 d9 j* v% \这个问题应该出现在高音弦上。打死结应该可以解决的
发表于 2018-6-29 11: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11:08
8 B  W  Q& d1 q: l4 g这个问题应该出现在高音弦上。打死结应该可以解决的
4 N& z. J9 H* l5 m( O+ y+ B
我只在一弦上遇到过这个问题,其它弦都用得很好
发表于 2018-6-29 12: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色的好漂亮,我买了套白色的。很讨厌上面的字,所以都是反着用的。
发表于 2018-6-29 12: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1:141 v' M7 i. O$ k( S/ Z9 g# ~. e
我只在一弦上遇到过这个问题,其它弦都用得很好

& I; d4 Q/ [6 e5 I1弦最后多绕两圈就好。
发表于 2018-6-29 12: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0:30
# w6 q: j1 q: U9 q4 _6 F' }哼,等着吧,没准杯赛结束,上二手版块找我
4 E) Y4 O5 j9 o- k# v! C老熟人2折优惠
; m$ _" Z- D' F
好嘞。。。。。。
发表于 2018-6-29 13: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gaojiafeng 发表于 2018-6-29 12:22
$ A2 n$ N( S+ T" T3 u1 d2 w( @3 ^1弦最后多绕两圈就好。

% O" G% T9 b6 w9 y2 ]8 i, Y请问是怎么绕的?能帮忙拍照发一下看看吗?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3: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3:23
' ]; l3 l' y- h) o8 N请问是怎么绕的?能帮忙拍照发一下看看吗?

  Y: ^7 s* D: ^0 I; ]! @# _我的也是1弦遇到的这种情况。
" d+ N( w1 u7 p, x7 u正常绕一圈后,然后在按这个顺序来第二圈不就得了么。
发表于 2018-6-29 13: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0:30
3 S. u$ g( x$ m1 l' w+ w哼,等着吧,没准杯赛结束,上二手版块找我
: r* g) x. I3 ]8 D( R' F2 N1 r老熟人2折优惠

9 p0 s& v( T" z& ]* ?那先谢谢大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3: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lcs007 发表于 2018-6-29 13:38
: d  E9 r. l2 Z* `6 E那先谢谢大哥了
( |; V' ~, P3 H
真实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7 ^; i- [; B5 N' E 微信图片_20180629134212.png % l( r7 b% A$ f& J7 ~. |

. z3 }3 N8 U& w5 ^' a, c  p
) ~  \) c/ _% i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13: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yongwangprcbj 发表于 2018-6-29 13:23' s, x4 z. ~- x1 P- X+ o9 H
请问是怎么绕的?能帮忙拍照发一下看看吗?

, a" E- c+ A) _* B. c: j看一下老梁的帖子,对您会有帮助的!) {; S# Q7 j6 o- ~/ z& j
祝您早日拿到自己喜欢的琴!
+ m3 X: D$ J; B1 J" ]# m' H, Hhttps://bbs.guitarchina.com/thread-2138560-1-3.html
发表于 2018-6-29 15: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13:32
# x  Q2 T- B. l- ]3 Q* w9 v6 k- @我的也是1弦遇到的这种情况。0 Q: V( H, ?) A  V0 Z( a1 s  j
正常绕一圈后,然后在按这个顺序来第二圈不就得了么。 ...

' F; y0 t7 ]% n  KReally?我之前试过,但是即使是最细的一弦想绕第二圈也塞不进去呀。
发表于 2018-6-29 15: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才开始呢,哪有个结束?
发表于 2018-6-29 15: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0:30
; O% h8 `9 h% I+ Q$ w' r哼,等着吧,没准杯赛结束,上二手版块找我
0 H" b( \( N5 J% ~* d* C8 j9 \老熟人2折优惠
1 K, k0 m* L: z( t0 i6 r
要了
发表于 2018-6-29 15: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gaojiafeng 发表于 2018-6-29 12:231 ?- w1 P6 r  b
好嘞。。。。。。

; G; }2 `# q* ]7 O  B% H奥您先拍了,让您了
发表于 2018-6-29 21: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8 20:30
( u( F. j- M( p好高大上耶,不是太明白,能说详细点么. X3 {6 Z2 S5 K! J9 ?. G+ k( z' U/ E# g( ^
最后拍个照片看看
) A2 Z+ o  c! X) R
这类图片网上很多,比如:, W9 l" Y, W3 J+ W( S

- J) e( ?$ e, b6 z& ~, ^5 j1 R* s1 U( a
9 v0 [0 k9 G- |4 m( t8 Q% {. b$ _* M8 ]
这样的好处是弦不“绷”着弦,弦更充分地压在骨枕上。" W) X, V5 L( y, v+ h7 {( w/ z
# d' X& K- ~  k- ?4 n+ w2 n4 ]0 k
还有18孔的:
% k7 t$ B( d) |' h; _# t$ p6 b. x$ x5 j  r
 楼主| 发表于 2018-6-29 21: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Ying 发表于 2018-6-29 21:26! f; E, g- A+ f2 d# q6 p* ]
这类图片网上很多,比如:
; @' ^, F# p3 n+ V8 U& ^
您是引用的墙外图片吧,打不开。3 f" ?3 N4 O9 E% d" \
您顺手一拍不就得了
发表于 2018-6-30 00: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sunyuming 发表于 2018-6-29 08:36
2 l% S( o4 P! Y& p0 m. }您是引用的墙外图片吧,打不开。( Q. V. e3 u" g0 L: J% Q2 }
您顺手一拍不就得了
$ Z' e+ C: c, A$ C8 o7 i
没有咋拍呢?( A$ ^! l" n8 [* C7 j# V+ p

; q3 _) ^9 a, [给您抓屏吧:
& _: h/ ?) d. l% t& P3 v Capture.JPG ' k- O3 p" W2 F! A, 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 )

GMT+8, 2021-2-28 04:5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