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国乐器 为琴民服务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588|回复: 91

[电吉他硬件] 万元以上,同等价位的管箱和机架效果器,你选哪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6 14: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预算充足,让你在万元以上,同等价位的管箱和机架效果器之间二选一,你选哪个?为什么?
单选投票, 共有 742 人参与投票

距结束还有: 30949 天14 小时42 分钟

TB28ZSYd6ihSKJjy0FlXXadEXXa_!!2730888384_jpg_400x400.jpg

机架效果器,功能强大效果多

TB1mREUX8E_1uJjSZFOXXXNwXXa_!!0-item_pic.jpg

管箱,神马都替代不了管箱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17-12-16 18: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抖音
看帖顶帖
发表于 2017-12-17 01: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圈子
这就像现在的汽油发动机和电动车的选择,很多人依然不愿意选择电动是因为总觉得电动的还会继续发展到更好,到那时再说吧,拿音箱来说如果这台效果器在同样品质下变成单块大小我可能会选择它。
发表于 2017-12-17 18: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官方快手
穷人  一般音箱加单块
发表于 2017-12-18 19: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都要
发表于 2017-12-19 08:43:39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东西是完全不矛盾的
发表于 2017-12-19 08:55:16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指的是真管箱和kpa这类效果器吧?
发表于 2017-12-19 08: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年的老话题了,真正有了箱头箱体后,那声音就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面对的,触手可得的。虚拟声音再好,什么单块,什么模拟,在那一刻你都会感觉他们一文不值。时间久了以后,玩腻味了,又要小音量好声音不扰民,又要录音等等,你又会根据自己的实际用途即使声音虚拟都无所谓了。最后可能两样都选,我们这样的人,琴都不只一把,好东西怎么会二选一呢。
发表于 2017-12-19 11: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正解…………
发自吉他中国Pro iPhone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9 12:4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没我快2 发表于 2017-12-19 08:57
多少年的老话题了,真正有了箱头箱体后,那声音就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面对的,触手可得的。虚拟声音再好,什 ...

哈哈,楼上的几位真土豪,穷人都不敢呼吸了
然而我发这个贴只不过是想问问,如果非要让你二选一,你会选哪个?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会有个取舍的。
如果非要面面俱到的话,那何不每个牌子的顶级箱头、单块、吉他一样来一个?反正多少都有点区别。那就变成比谁更有钱了。真正能这样的人一定非常有钱吧,但我个人觉得没意思。
发表于 2017-12-19 14: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涌之暗然 发表于 2017-12-19 12:40
哈哈,楼上的几位真土豪,穷人都不敢呼吸了
然而我发这个贴只不过是想问问,如果非要让你二选一, ...

你就没认真看我说的什么意思,如果没玩过箱头箱体,先买箱头箱体,那是真切的声音,你可以直截了当的感受到音箱音色原来是这样的,二选一肯定先选音箱。但你用久了你就会发现音箱的很多不便,比如演出无法携带,家用音量太大,录音拾音采样困难等等,相应的更适合这些用途的模拟效果器就给了我们更方便的选择。我们现在即保留音箱,还想玩新设备,玩吉他的那个不想尝试新的科技产品呢,至于你说的什么土豪穷人就没意思了,玩到后面谁不是器材一大堆。
 楼主| 发表于 2017-12-19 14: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没我快2 发表于 2017-12-19 14:40
你就没认真看我说的什么意思,如果没玩过箱头箱体,先买箱头箱体,那是真切的声音,你可以直截了当的感受 ...

像我就买不起一大堆器材,要更新设备的时候,我只能卖掉旧的换新的
发表于 2017-12-19 14: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涌之暗然 发表于 2017-12-19 14:45
像我就买不起一大堆器材,要更新设备的时候,我只能卖掉旧的换新的 ...

你还能卖旧的换新的,我现在也只用的起505.就是卖掉也啥都换不起。
发表于 2017-12-20 00: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你演出不演出了 只是在家玩还是KPA吧 管箱音量不能开大也然并卵
发表于 2017-12-20 12:57:30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充气娃娃做的基本以假乱真,真人皮肤质感,皮肤有温度,可发声,了互动,如果你是处男,你会觉得这个非常能好,直到你试过真人以后,后来你感悟到,什么也替代不了真人!
发表于 2017-12-21 20: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考虑,肯定买箱子,箱子是本,效果器只是调味。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12-21 21: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反正已经入手ax8了 ,头像是我原来设备,八楼正解,音箱不方便,声音大,好音色 耳朵受不了 耳朵受得了 音色不好,最后还是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 选择了综合效果器  
发表于 2017-12-23 04:16:28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8楼正解+1
发表于 2017-12-23 04: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两者有个先后顺序
如果一个人
从来没有真正弹过一台marshall plexi
光凭想象和听CD
是无法在数字设备上调出真的具有plexi神韵的音色来的
发表于 2017-12-27 06:07:44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慢慢攒吧。各有各的特点,不能混为一谈。
发表于 2018-1-3 14: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没我快2 发表于 2017-12-19 08:57
多少年的老话题了,真正有了箱头箱体后,那声音就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面对的,触手可得的。虚拟声音再好,什 ...

神回复
发表于 2018-1-3 14: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女朋友了难道就不用左手了吗????????
发表于 2018-1-4 08: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没我快2 发表于 2017-12-19 14:40
你就没认真看我说的什么意思,如果没玩过箱头箱体,先买箱头箱体,那是真切的声音,你可以直截了当的感受 ...

正解!~
发表于 2018-1-4 15: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没我快2 发表于 2017-12-19 08:57
多少年的老话题了,真正有了箱头箱体后,那声音就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面对的,触手可得的。虚拟声音再好,什 ...

哥们说得很实诚
发表于 2018-2-11 12: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IMLEI 于 2018-2-12 01:00 编辑

看用途 没什么可讨论的 你特别懂得时候 一定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但你小白或者初窥门庭的时候 也一定都想尝试 8楼说的还算在理 你的用途决定了很多 现场去演奏 去调节 去感受 还是音箱!KPA AXE等等 确实高新科技 数字建模 IR技术等等 给你提供了很多方便 为什么会衍生这样的产品,大家来说说,是不是就是因为箱头箱体种类繁多,不管是音色,味道,便捷性还是经济条件,空间等等,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所以才会有这些产物,既然二选一的问题,咱就不中庸之道,打个极端的比方吧!如果全世界就一个全能的箱头箱体,包含了所有得音色周边等等调节,还有一个是数字模拟KPA等产品,KPA所有得音色拾取,建模等围绕拾取的这一台音箱!那么不考虑便携性,体积,后期录音等等,又会怎么选择!所以各有利弊,权衡下公平的说句,各有各的专项,各有各的工作场景和领域而已!
发表于 2018-2-16 22: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箱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2-17 13: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楼上很多人都说,两种东西各有各的用途,我问的问题是没有意义的。
你们说的都很对。你们一定都是又有钱又懂设备的人。像我这种人,不像你们那么有钱,什么设备都是随便就可以买,所以我也不可能像你们那样懂设备!我不得不面对两种设备二选一的问题,而对于你们来说这种问题都不存在。
我在任何情况下,都只用一种设备,你们换一种情况,就换一种设备。没关系!你们使用设备的时候,即使换出千百种花样来,我也会举双手赞成!

但是,请你们明白,像你们这样的人是少数。
对于你们10多个人来说,我的问题没有意义,想必你们也不屑于投票。
但是请你们看看,两个月时间内已经有160人在二选一的问题上做出了选择!
我的问题,对于至少160人是有意义的,这就够了。
我知道你们这10几个都是土豪+高手,请你们多多包涵好吗?

我想说的就是这些。我也不想跟你们抬杠。
发表于 2018-2-18 20: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环境吧    管响音色问题一定要考虑  
发表于 2018-2-20 14: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听他们扯淡  家用 就是KPA 不要犹豫 就这一个选择 铁铁的 不存在第二选择
发表于 2018-2-22 17: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M管箱,科技进步会比你想象的快,过几年,保不齐黑科技一下,箱子上插个手机都能达到超越KPA的事情。

你往前看二十年,当时宣称炸天的科技效果器现在看来都是个什么,但是M的管箱,还是管箱。

老话说得好,你大妈已经不是你当年的大妈了,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发表于 2018-10-10 04: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pjim 于 2018-10-10 04:29 编辑


按必须两选一,用且只用一套设备.......也是看使用环境和演奏需求吧。

发表于 2018-10-13 21: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喜欢管的音质,还有mesa boogie mark5这种万元级管箱功能太强,基本可以说内置小型综合效果器,只需要再来一块移相器,再来一块延迟器就行了
发表于 2018-10-13 21: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管箱,目的就是树立正确的音色观。到时候就不会去纠结买什么了。
充气娃娃就是充气娃娃,真人就是真人。不正确的音色观就是处男处了一辈子,偶然玩了充气娃娃觉得各种爽,然后说真人也就这样。emmm……对于这种,只能说,你高兴就好。
发表于 2018-10-14 11: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其实我也想知道,主要是想知道KPA这样的效果器的音色质感,能有高档电子管音箱的几分像?如果质感能达到99%的话,我觉得我会选择效果器。可惜没用过这样的效果器。
发表于 2018-10-18 22:18:44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66cccfff 发表于 2018-10-13 21:12
还是喜欢管的音质,还有mesa boogie mark5这种万元级管箱功能太强,基本可以说内置小型综合效果器,只需要 ...

为什么要加个相位啊?
发表于 2018-10-18 22:19:13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66cccfff 发表于 2018-10-13 21:12
还是喜欢管的音质,还有mesa boogie mark5这种万元级管箱功能太强,基本可以说内置小型综合效果器,只需要 ...

为什么要加个相位啊?
发表于 2018-10-19 00:28:39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堕落VS追求 发表于 2018-10-14 11:29
这个问题其实我也想知道,主要是想知道KPA这样的效果器的音色质感,能有高档电子管音箱的几分像?如果质感 ...

有多少百分比的相似这个无法量化,但是我的感受kpa和管箱的音色质量以及触感动态几乎是一样好,但有一点kpa是永远与直接对着音箱弹琴所不同的,那就是它出来的是话筒录取音箱的后期声音,而不是吉他音箱直接传递到耳朵的声音。换句话说,如果你用话筒拾取管箱把声音接到另一个房间的监听音箱,你对着这个监听音箱弹琴,那就跟kpa没什么区别了。
发表于 2018-11-10 13: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kpa类数字模拟已经广泛运用了,其实就是个成本问题。前两天看rig rundown,Metlallica国际巡演已经是完全在使用了,所以我们看到的Metallica国际站巡演已经基本看不到mesa的身影了,舞台上空空如也,背着几套4X12满天飞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不但方便舞台搭建,而且确实方便录音和后期,乐队大量的现场录音专辑说明了这一点。

发自吉他中国Pro 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8-11-25 22: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xdh43 发表于 2018-11-10 13:33
kpa类数字模拟已经广泛运用了,其实就是个成本问题。前两天看rig rundown,Metlallica国际巡演已经是完全在 ...

呀,千万别流行了,以后他们就背个CD机来了。
发表于 2018-12-6 19:28:04 来自吉他中国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violet 发表于 2018-11-25 22:53
呀,千万别流行了,以后他们就背个CD机来了。

哈哈哈 确实啊 以后现场干脆也不用弹吉他了 主唱带着伴奏来就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 )

GMT+8, 2021-5-13 23: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