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BSON中国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噪谣

[电吉他硬件] gibson三种减重方式与无减重投票(不讨论r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3 22: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12std应该是减重孔
发表于 2016-10-3 22:41:38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jp,35楼兄弟正解
发表于 2016-10-3 22:45:00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我这么懒的,都是坐者弹,对重量没感觉,以至于对背带,背带扣一点都不懂,纯以音色考虑,比较喜欢减重空,
发表于 2016-10-3 23:23:53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喜欢无减重的 可能是情怀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6-10-4 15:05:09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8333609240 发表于 2016-10-3 23:23
个人喜欢无减重的 可能是情怀哈哈

哈哈,我也喜欢可是抗不动啊哈哈
发表于 2016-10-4 16:41:51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减重都是给健身房准备的,不减重g建议陪健身卡,继续跑偏
 楼主| 发表于 2016-10-4 17:00:06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吧。。大家去查下减重孔开始的年份,上面slash啊这些还有现在基本还活着的用lp的,人当年用的应该都有减重孔。。。个人结合资料的猜测,不对请指正。害怕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4 17:00:02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吧。。大家去查下减重孔开始的年份,上面slash啊这些还有现在基本还活着的用lp的,人当年用的应该都有减重孔。。。个人结合资料的猜测,不对请指正。害怕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4 23:20:21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沉。。。。
发表于 2016-10-4 23:3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减重孔很早就开始了, 起码可以追溯到八十年代
 楼主| 发表于 2016-10-5 05:52:31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的和弦 发表于 2016-10-4 23:34
减重孔很早就开始了, 起码可以追溯到八十年代

嗯1981
发表于 2016-10-8 10: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1-24 17: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R系列,讨论减重没意义,音色差别不大
发表于 2017-1-31 16: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孔是叫做wt relief所以从字面上看,这么做的目的应该就是减重的,所以我想g的想法就是在尽量不改变音色的前提下降低重量,至于音色有没有变好或者变坏,那就不知道了,一般应该听不明显,
发表于 2017-4-2 15: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Gibson里有支就是带共鸣仓的50's tribute、因为我弹爵士所以我非常喜欢这琴的音色、弹老摇滚例如led zeppelin的东西也很好、但弹金属之类的我估计声音就不是那个风格了。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4-3 19: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减重不是关键,音色共鸣感很强,干琴音色绝美,失真稍钢味儿重点不粘。关键的还是琴颈变薄了,手感可能有人不喜欢,不传统了。讨论减重对音色的影响没有好坏之分,一把现代型std和一把传统R系不冲突,都得有,看你暂时需要哪个。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4-21 0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G厂的工程师还没你们懂 现在的箱子 还有拾音器都发生了改变 喜欢怀旧是一回事 可贬减重琴的音色不好完全瞎扯  
发表于 2017-4-30 19: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前几天请教过Tom Anderson相关的问题。TA的Hollow配置的琴就是挖了共鸣腔的。除了拾音器及琴桥下方琴体左右两边都挖空了。Tom告诉我其他配置都相同的情况,Hollow的琴体相比于Solid琴体声音更加甜美,并且中频会少一些。Solid琴体在High gain的情况下声音更加清晰一点。当然这是TA对琴的理解,可能跟G不太一样。个人认为声音差距是有的,但是很小的影响。如果你长了一双能听出大部分音乐中吉他的类型及配置,那你可能需要操心一下这个问题。。。
对于我而言,相比于音色的变化减重带来的持琴体验的提升才是我最看重的。G那重量,不挖简直站不起来。。。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5-31 03: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箱琴不更轻,,,,,,,,,,,,,,,
发表于 2017-7-4 02: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定要减重,我选现代工艺
发表于 2017-7-22 21:50:51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我有把10年的studio才6.6斤,都不够把st重,是什么减重方式?去哪可以查到资料
IMG20170722214654.jpg
发表于 2017-8-18 13: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连越lianyue 发表于 2016-10-3 22:18
我12std应该是减重孔

12款是减重仓,08-12是减重仓,但是我觉得非常好听,本人有一把10年的。
发表于 2017-8-18 15: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sixguitar 发表于 2017-8-18 13:31
12款是减重仓,08-12是减重仓,但是我觉得非常好听,本人有一把10年的。

12新款啊,跟08的不一样,不是三角形的弦钮,也没有菊花锁
发表于 2017-9-16 10: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遍认为现代减重更科学,就是橘子瓣这种。   
共鸣腔设计是很好,但是在大场地演出容易引起共鸣回授,这个可有点要命。
发表于 2017-11-26 17: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em01]
发表于 2017-11-26 17: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的和弦 发表于 2016-10-3 14:17
琴体四周的小孔对音色影响不大, 你不看吉他的电路仓都挖掉了多大一块木头.
主要是共鸣核心区 , 琴桥和琴弦 ...

精辟,一语中的
发表于 2017-11-28 20: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道求亡 发表于 2016-10-3 15:57
始终觉得电吉他的延音长短和有没有那个共鸣腔关系不大
整块的木头整体震动肯定比切得七零八落的要好这是肯 ...

同意!毕竟是靠拾音器,钢弦震动切割磁感线,跟他妈共振有多大的毛关系。品丝,琴桥,琴弦。这三个东西形成的震动。
发自吉他中国Pro iPhone客户端

补充内容 (2017-11-29 17:43):
除非木头共振能影响到琴弦震动,当然,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互相影响的,看大不大,值不值得一提了
发表于 2017-12-8 09: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7-12-26 10: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道求亡 发表于 2016-10-3 15:57
始终觉得电吉他的延音长短和有没有那个共鸣腔关系不大
整块的木头整体震动肯定比切得七零八落的要好这是肯 ...

那庙里的钟和铃铛就做成实心的好了,估计不成啊
发表于 2018-1-1 14:45:45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说ME1是非桃的啊……ME1的证书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写着南美桃花芯
发表于 2018-1-12 01: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不关注G了,居然减重了!我原来不敢买G就是嫌太沉背不动,这不是勾引我吗!
发表于 2018-1-16 15: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手,我估计啥也不会动。
发表于 2018-2-3 10:35:53 | 显示全部楼层
jt1985128 发表于 2016-10-3 15:29
没减重的lp大概有多重?

我的std 4.7kg
发表于 2018-2-14 11: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没有减重的。。。这个才纯正
发表于 2018-3-19 15: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上有只2010年产的lp std,就是跟08款一样的减重仓设计,当时买琴的时候也试了同年的traditional,确实tra在失真状态下音色更粘,但是clean就没有std清晰了,减重仓的琴在大音量和大失真下也确实更容易出现啸叫,但音色要清晰很多,没玩过R,不知道R的音色是什么样,曾有传言,说08款是最接近R系的STD
发表于 2018-3-28 18: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喜欢不减重的琴,演出时候感觉很稳定,也许是心理作用,感觉很踏实
发表于 2018-10-31 06:5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玄学成份.
发表于 2018-12-25 11: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减重
发表于 2019-1-1 01: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减重是厂家经过精心测试的,不用担心。减重反而还增加成本呢。
发表于 2019-1-13 14: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19款std到底咋样
发自吉他中国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号 )

GMT+8, 2019-6-17 11:23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