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BSON中国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MELO
搜索

[电吉他硬件] 来讨论个老问题fender vintage系列到底用09还是10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9 23:57: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一直用09   近一年开始把所有的ST都换上10   感觉更舒服一些   
但是PRS上还是用09的   可能是习惯了   
发表于 2016-3-20 11: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官网参数里是 Fender® USA 250R NPS, (.010-.046 Gauges) 这个琴弦,所以010-046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发表于 2016-3-21 00:41:58 | 显示全部楼层
11-48 降半度, 美標, 沒問題
发表于 2016-3-22 13: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个信息,0001#strat,black strat都是 10-48
发表于 2016-4-12 23: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09貌似问题不大,10其实也可以。不过不建议频繁更换弦的型号。另,貌似很多vintage型号的指板弧度以及后调式琴劲比较蛋疼。很难做到很低的弦距。加上21品很多曲子只能绕路(这句可能会爱喷)。楼主谨慎吧。
发表于 2016-4-13 10:26:16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013,谁用谁知道.呵呵呵.
发表于 2016-4-13 10:27:59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不用
发表于 2016-4-13 10:33:58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不用
发表于 2016-5-27 14: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弱弱的问一下,SUHR CLASSIC PRO,有效弦长多少.为什么它用010的弦
发表于 2016-5-27 20: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25.5

有的人偏要要 “钝器伤人”的那个响度,而不要轻松的“水晶清音”

所以0095 - 044 的弦真的很治病
发表于 2016-6-7 16:48:23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9太软了,虽然好弹,但是没感觉
发表于 2016-6-8 15: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才購了一套09-46·
发表于 2016-6-9 20:45:51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衲洗头用飘柔 发表于 2016-2-15 16:25
09还降半音,,,成面条了吧。。。软成啥样了。。。。

第一次用09的时候,推弦推飞了....哈哈
发表于 2016-8-1 07: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60ST 11-49 标准音无障碍

VINTAGE用09-42音色还是差点

补充一点:SRV并没有一直用13的琴弦,他只用过一段时期而已。用13的琴弦在电吉他上是可以的 但是并不现实 第一琴颈受不了,第二点是一般12的琴弦 3号弦已经像456线一样是卷的,试过,根本没法推弦,除非定制3弦。

最后送图一张:
12661981_10207603824870384_6957638660945311124_n.jpg
发表于 2016-8-1 07: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0095-044希望不再是盲区

很智慧精华的一个规格
发表于 2016-8-1 10: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只要看见琴弦的帖子,绝壁得过来教育你们一番,你们轰都轰不走,LZ都说不欢迎大师了。。。。牛逼
发表于 2016-8-1 12: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生意看来很清淡,天天论坛泡着
发表于 2016-8-2 17: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用什么都可以,但是得重新调整弹簧了。
发表于 2016-8-2 19: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老师他老人为了真理,可以忍辱负重,你们这些人根本就不懂。
发表于 2016-9-12 16: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09太软,10又太硬,之前用009.5-044很好的平衡了手感,可惜存货量太少,不好买
发表于 2016-9-12 22: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情况用弦

比如我的ST    用09就玩速弹SOLO   用10就各种扫弦slap
发表于 2016-9-17 09: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010,舒服
发表于 2016-10-4 08: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凶巴巴那个样子.....觉得自己多有理一样.......动不动就要让人上琴唬人......

不同厂牌镀镍琴弦拉力差距很大......  SIT,GHS都软的要死,  elixir/EB都是偏硬偏韧

镀镍和纯镍拉力区别也很大....... "vintage"起码要提这两种琴弦吧......

厂牌之间的拉力区别不说, 所谓"vintage"难道就只能死抠E调么....没有D#,D的调音的么.....
就死抠个SRV用013, 人家用013定的什么调阿.....

好好好,就算都定E , 定E才vintage ,   fender难道就只有25.5这一种弦长的琴么.....


所以,这有什么好投票的阿......  
LZ弹了这么多年琴,这么点简单的道理怎么就不懂呢......

还来一句"vintage系列用户的感受" ,   连个410都玩不明白改用axe还好意思自称vintage用户.....
axe的gain structre一听就是高增益的气息...... (所以你觉得好弹,对吧?)
 楼主| 发表于 2016-10-6 1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牛逼。说的真棒。全世界就你最懂OK。绝对不反驳,410真没玩明白,CS56我也打算卖了,AXE买不起买的KPA,感觉也是没玩明白,菜就菜了你能怎么样?你都懂,写个论文去售楼处领套房子我看看不得了吗。看帖子不喜欢可以关了,你这么大的神回复0910弦太屈才了。最后说一句!你牛逼,你都对,我这是茶余饭后的休闲贴,你这么大的知识可以自己开点有内涵的帖子找人论证去,别来这装大。
发表于 2016-10-6 21: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借宝地呼唤一声。

高老师,你在哪里?

高老师,我们的好老师,
你在哪里呵,你在哪里?
你可知道,我们想念你,
———你的粉丝想念你!
我们对着高山喊:
高老师———
山谷回音:
“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标准弦路途千万里,
他大步前进不停息。”
我们对着大地喊:
高老师———
大地轰鸣:
“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你不见那零零玖的琴弦上,
还闪着他辛勤的汗滴……”
我们对着森林喊:
高老师———
松涛阵阵:
“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芬达的钢筋弯了呵,
职业乐手正在回忆他神奇的算命。”
我们对着大海喊:
高老师———
海浪声声:
“他刚离去,他刚离去,
你不见原创音乐人的爱疯上,
他亲手给算出的号码玄机……”
我们找遍整个世界,
呵,老师,
你在业界需要的每一个地方,
辽阔大地
到处是你深深的足迹。
我们回到祖国的网络,
我们在GC前深情地呼唤:
高—老—师—
版主回答:
“呵,轻些呵,轻些,
他正在电琴版布道传经,
他正在小黑屋思考禁闭……”
老师呵,我们的好老师!
你就在这里呵,就在这里。
———在这里,在这里,
在这里……
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在一起……
你永远居住在墨芬流行的地方,
你永远居住在粉丝心里。
你的粉丝世世代代想念你!
想念你呵> 想念你>
想> 念> 你……
 楼主| 发表于 2016-10-7 18: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yuyufufu 发表于 2016-10-6 21:17
借宝地呼唤一声。

高老师,你在哪里?

高大师的号好像都被封了。。。。
发表于 2016-10-7 19: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10的琴弦比09的好听多了
个人感觉09的最适合依版纳,玩失真solo多的可以用,其他风格统统都是粗弦好听
发表于 2016-10-7 22: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衲洗头用飘柔 发表于 2016-10-7 18:58
高大师的号好像都被封了。。。。

是的,所以要呼喊。
发表于 2016-10-31 21:22:08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bking的露丝呀 jimipage为什么都用09呢 没有统一 只有自己需要和喜欢
发表于 2016-11-4 15:01:22 来自吉他中国的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场是10-46。但是看需要。对琴颈的伤害可以不考虑。因为 没什么伤害。弯了也不是琴弦的事 是不会保养琴
来自: iPhone客户端
发表于 2017-2-14 11: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极速流星锤 发表于 2016-2-23 10:40
25.5“有效弦长的琴上10-46的弦绝对没问题,就是注意琴颈不能太薄。

锤哥 我有把m2是25.5弦长 10-46能drop d调弦吗?就是dadgbe 琴颈很薄啊
发表于 2017-2-14 12: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Drop D调弦,6弦用49合适,这个网站可以买到单根琴弦:https://www.stringsbymail.com/
发表于 2017-2-14 15: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墨豪干过011的弦,换的tx拾音器,+ts9  声音非常srv!!!
但是琴颈确实吃不消
发表于 2017-2-15 14: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螺旋测微器,自己测。我的吉他都是自己测的, 一般double cut像Stratocaster都是0.10。一般Fender Tele,Gibson 等single cut都是0.09。 只是一般规律。 据此应该是默认10, 但换了也由你。
发表于 2017-2-17 23: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也一直纠结这个,后来一直用009.5     介于009 ~ 010之间  达达里奥有  
发表于 2017-2-27 23: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这只是个人习惯问题罢了。。。
发表于 2017-3-9 15:4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那些喷0095的人,我只想说你不知道不等于不存在,请问GHS是不是主流大牌?
1489044685721.jpg

1489044718024.jpg
621494607.jpg
发表于 2017-3-10 07: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倒骑驴看唱本 发表于 2017-3-9 15:49
对于那些喷0095的人,我只想说你不知道不等于不存在,请问GHS是不是主流大牌?

没人说不存在,只是非主流,没人喷,只是讲道理,怎么这么容易激动。
发表于 2017-7-14 16: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fender vintage出厂的是010-046,朋友的芬达CS60放我那儿玩儿,刚帮换了弦,60琴颈很薄,不像62啥的那么厚,但也没问题一直用010的。我弹乡村的风格觉得010够劲,玩点布鲁斯过载也是010够劲,看大家喜好吧,还有你弹琴的手劲大小,总之上010没问题,60琴颈都行其他更不用怕。     琴弦的种类也稍有差别,双摇的我一直用GHS确实软点挺有韧劲,怕拉坏琴颈可以试GHS。
发表于 2017-7-21 22: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tele呢?vintage tele 62用009还是0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号 )

GMT+8, 2019-8-24 19:10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