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DETH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92|回复: 33

[龙啸堂] 红与黑—Dark tranquillity沉寂黑暗北京上海站记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7 21: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沉默是尊敬我的唯一方式,就让我在一般人眼里作为一个普通的杀人犯那样消失吧…… 红与黑

但,我不习惯沉默,对于丑恶、卑鄙、龌龊,因为我们生为金属,并可为之战斗!
对于某些制度的漏洞,被小人利用,我们可以暂时沉默,但是,这沉默会让小人付出代价!就像沉默的火山!

——莫名其妙的题记~


我知道很多人喜欢看演出记事,因为这也算金属的故事~
因为有故事的演出才是好演出,因为你们是故事中的主人公!

Dark tranquillity沉寂黑暗北京上海站记事,用了红与黑的标题,红是自然很红了,黑也是有黑了~
我们看看血液自然流淌,是红,还是黑!

====================================

3月23日 北京 晴  大风
兵分两路,NIKE与公司人员去机场接DKTR一行,早上10:00多钟到,我去宾馆把房卡都办理好,这样乐队到了可以立即到房间休息。

快12点了,乐队一行到了,第1眼看去:哇靠 ,整个乐队都胖了,哈哈,每人至少胖10斤!看来岁月不饶人啊~ 看来4年改变的不只有我的体重啊~ NIKLAS都白发苍茫了,另一吉他MARTIN当初一头帅气的脏辫成光头了~ 主唱MIKAEL的练也圆了~ 只有新贝斯手年轻了~  因为直接从德国10多个小时飞过来,乐队其他成员立刻回房间休息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只有贝斯手和 MIKAEL 来到餐厅就餐,丰盛的午餐全是辣的,他俩太能吃辣的了,而且直呼过瘾! 接下来几天才知道他们是怕不辣!

3点多乐队全部下来,奔往场地;两支嘉宾乐队刚刚调试完,然后DKTR乐队技师开始调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次巡演经理Sebastian 一头脏辫,关键还是吉他技师、贝斯技师、鼓技师,舞台上所有乐器都他调校,作风干净利索。2004年还曾和他兄弟两个人到北京和上海来做了一周旅行。而且他还是国外很多大牌乐队的经纪人。

调音师JORGE是葡萄牙人,负责调音还有投影,DKTR的投影自带高清投影仪,他们工作态度太认真了,认为北京的场地自有的投影仪精度不够,坚决的费力的换上自己的投影仪,而且采用无线设备,鼓手其实控制投影显示,这也是现场几乎每个经典单词甚至包括主唱嘶吼画面都配合的天衣无缝。

两位技师忙前忙后,加上魔方乐器提供的吉他、贝斯音箱,DIXON提供的双地鼓,设备的保障,让他们很快调试好了设备。

乐队开始上台调试,一切都很顺利,但这时已经快7点了!

于是第1支演出乐队郁乐队上台,大概用了20分钟,调试好,这样,19:30 观众准时入场,这也是接连几场(MOONSORROW,LAKE OF TEARS,LP)准时入场和几乎准时开场的演出,这一点很重要。好的演出有好的时间统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其间,有天津来的的铁托,给乐队带了药酒,也送给了乐队,他们惊奇药酒,敢喝么?没看到~

郁乐队,颠覆M乐队嘉宾开场1个小时,大概8:20结束,大概8:40,DKTR登台,全场立即沸腾,并一直持续下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绚丽的背景画面、饱满的声音效果、乐队的投入,尤其主唱的台风、嗓音让全场疯狂, MIKAEL 真的是金属界的跳水王子,估计全场至少3次跳水,使现场一浪高过一浪,并且,没有ENCORE,17首歌,几乎一气呵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乐队谢幕了,我以为他们去后台休息了,然后开始我“安排”的小节目了~  事情的缘起是GC论坛,突然演出前3周收到条短信,大意是自己特喜欢DKTR,要带女朋友来看,并希望现场求婚;于是分析来去,觉得演出结束后,应该不影响整场演出,所以设计:演出结束后,让他上台,突然的表白! 于是很多现场朋友看到了,这开始是奇怪的一幕,接着当女孩勇敢走上台来时,台下掌声 尖叫一片,在“群众”的鼓动下,男孩勇敢的跪下跟女生求爱,正当他紧张的取出戒指,突然发现MIKAEL坐在旁边的鼓台上! 顿时惊喜,全场更是高潮!  原来NIKE把台上的活动翻译了给他们,乐队也很高兴,于是纷纷上台,祝福这对新人,于是金属求婚就这么上演了,成了完美的ENCORE!

接下来是签名合影活动,看到好多08年的朋友归来,还有带着08年的照片,08年的海报,看来,好的美的永远会放在大家心里的。

所有活动结束,又是深夜,这次又是行色匆匆,没去长城更别说故宫,于是又是请司机师傅绕走长安街,让他们再看看TAM,再感受下世界最大的广场,然后消失在黑暗幽静里~

回到酒店,大家又喝了2个多小时的酒,大家喝得很开心,3点多上楼,3小时后下来,6:30出发,去上海。

=====================================

3月24日 上海 晴
10:00做到机舱里,1小时候醒来,发现飞机还没飞~ 这样磨蹭到下午2:00 多才到上海,虽然是周六,交通一样堵,到酒店快3点了,于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家3点还在营业的饭店,大家吃好喝好。

两个技师直接去调音,其他短暂休息。
上海因为舞台上乐器全部为租赁,所以设备没多大问题,慢慢慢慢都接好了。
大概6点多乐队过来,开始走台,因为LED设置问题,大概7点多调完。

同样 给FEARLESS的调音时间只有20多分钟,还好他们前一晚已经提前调试好了,所以观众几乎还是7:30准时入场,而且很快满了。

不到8点,FEARLESS准时开场,高潮最后是当他们翻唱 The Treason Wall ,致敬DKTR,主唱MIKAEL 意外的上来力挺,气场立马沸腾,掀起了个小高潮。

之后15分钟左右调音,DKTR正式出场。

开始大屏幕出现点小问题,很快调好,于是现场各种HIGH开始了,跳水更多,此起更彼伏~
MIKAEL强大的个人魅力 让全场观众为之疯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红色,就像满血,已然达到最HIGH;

而另一方,黑色,也开始恶心的流淌——在后台,我病了,胃部痉挛,脏东西在蠕动,蓝色的,银色的,水银一样的东西,毒害着,侵蚀着,即使是金属,也不可以不朽,于是内部开始腐烂,开始硬化——其实,这是看不到的战斗,但最后,原地满血复活!

于是我错过了VIP,于是当第2天我正常了后立即致歉上海的铁托和VIP们:
还有过生日的江西那个超级VIP(铁哥?),虽然这次你不是VIP,但演出之前答应你了签名合影,下次补,你旗帜在我这,并且我已经让它跟乐队合影了~!
还答应过GC 版主牛牛 安排签名合影,也没给安排!关于要公布的某支乐队来华,哪一支来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你们来!你们来得更多,更重的会更多!

但是:我知道我们胜利了,红色照耀全场,演出超乎成功!
这红色,可以掩盖掉一切的黑,无耻的黑!


重回泪痕悲歌巡演时,接到了北京场地方电话,有人举报沉寂黑暗演出为“死亡金属”,局里正在重审,于是做最坏的打算,如果没有批准,那演出肯定取消了;但是,现在是一个明白的时代,所谓的卑鄙的小人的举报,也只能糊弄糊弄外行,于是在演出前两周我们拿到了批文,但是:我们也知道了,有人在黑我们。于是在微博开始公开谴责,这个很多人也看到了,这是事实,事实发生的,我们有权利对发生的事实公开谴责,同样,看GC演出的观众也有权了解我们的演出制作过程,因为你们也是演出的制作者,这是我们的理念

在微博上已经就这个是解释了很多,这里就不再解释了,就是引用微博的话:
箭在弦上,刀在肉上,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岁月会为每笔帐留下印记的~ 小人永远是小人,我们成长的越大,你越渺小~ 孙子,让你看看什么叫成长!!!


同样,谁信我这么健康的人在上海会病吗????!!!!


有些事,绝不沉默,有些事,可以选择暂时沉默,我知道这个故事不完整,也许多年后我会重新这个故事,因为:真相就是黑。

干掉小人的办法就是不断强大自己,让小人像污垢一样活在阴沟里!
我们成长的越高,越大,小人就永远越卑琐!
战斗,肯定会继续!

光明的战斗!
所以,不用在乎下一支来华的金属乐队是什么!
这个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爱金属,我们都来!


黑到底?不
红色依旧!

3月25日乐队在魔都小憩,然后夜游上海滩,看来他们很懂上海啊,知道夜上海很美,很美!~  他们欢乐着,喝着,又喝到早上3点!

======================================
  
3月26日 上海 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早5:30 ,大巴来了,帮一行人行李送车上,然后和他们一起到机场~
办理好一切手续后,请他们最后留影,然后一一惜别!

自己也踏上北京-上海的飞机,然后一路昏睡,下飞机就直奔家里开始处理DKTR的各种照片,还有VIP合影,忙到晚上11点多才想起来:IPAD落飞机上了~
今天,写这个记事,又过去24小时了,一切都过去了,消失在黑暗幽静里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红也好
黑也好
终归是眼睛所见
,谁也没见到别人内心里真正的血的颜色,或许我们的都是金属做的,就这样硬下去!


题外话1:
金属祥林嫂经典作品就是 在中国做金属演出为什么总会赔?  但LAKE OF TEARS那场结束后,我们终于赚了,虽然不多;那么,DKTR结束了,我们也自豪的分享:赚了! 虽然还是不多~ 但是 赚的这些钱可以加上北京 上海1000多张汗水流满的笑脸,就是无价的!

题外话2:
微博上谴责了某些蹭票的,有些蹭票可以理解,但是鄙视那种一边鄙视我的演出,一边来蹭票的人,别口口声声是乐队的GUEST,所有不买票而且看自己鄙视的主办单位做的演出的人都是狗逼!~  
即使是GUEST,我们也是主办,乐队也询问过我们是否同意,并说:让不让进来你们决定! 这是原话。
没见到蹭票还有各种理由的,什么逻辑~

题外话3:
本文晦涩难懂,一般人看不懂,尤其是“黑”的部分,尤其“病”那段,可能引起不适,建议直接跳过~

题外话4:
本人虽然总做金属演出,但自认不是金属圈的人,算一个基本合格的商人吧,所以,金属圈的谣言爱好者们,请不要传谣,如果你有不明白的,可以跟我本人沟通,我愿意给你真相~ 既然你那么好奇我~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金属的欢乐!


最后是很官方的感谢:
感谢华人摇滚 NIKE,你红了~
感谢魔方乐器,小孔,感谢音箱赞助;
感谢DIXON,鼓赞助;
感谢糖果 齐宣,为演出做的一切努力;
感谢糖果所有工作人员;
感谢郁,颠覆M,寇征宇,刘立新;

感谢上海MAO 感谢 大龙,李草木,潘婷,小陆,刘芳等所有工作人员,你们会打造中国专业LIVE HOUSE的标杆
感谢马龙音响设备,马波
感谢谷估堂BLUES, 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等各位前辈
感谢FEARLESS乐队,感谢亮子!


最后感谢所有铁托,你们有多铁,我们就有多硬!
下一场,冰封大地见!
发表于 2012-3-27 22: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

http://115.com/file/e74g7re7#
00032.mts

好友强哥拍的上海站片段
擅自放上
发表于 2012-3-27 22: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
发表于 2012-3-27 22: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封大地见!
发表于 2012-3-27 22: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小兵吉他 的帖子

所有不买票而且看自己鄙视的主办单位做的演出的人都是狗逼!~
发表于 2012-3-27 22: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的调音师肯定是一个非常热爱沉寂黑暗的人,虽然在调音台工作但是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也在调音台内甩。。。。。真的很牛逼。。。
发表于 2012-3-27 22: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仔细看完
兵总辛苦,NIKE辛苦
所有为一场场金属演出努力的人,辛苦!


冰封大地 见!
发表于 2012-3-27 22: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最好的结果就是如此,歌迷们开心了,主办方赚了!
发表于 2012-3-27 22: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rockfanliu 于 2012-3-27 22:41 发表
慢慢仔细看完
兵总辛苦,NIKE辛苦
所有为一场场金属演出努力的人,辛苦!


冰封大地 见!
楼上的把我想说的全说了,那就再来一遍吧
发表于 2012-3-27 22: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后看来故事很多啊!!
兵总铁人,挺住!!!大家挺你!!!正义会胜利的!!!
支持!!!
发表于 2012-3-27 23: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兵总 冰封大地见。。。。江西人民向你致敬
发表于 2012-3-28 00: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金属乐犹如写意山水,跌宕绵延,刚健雄浑,磅礴大气;
那有勇气并执着近乎癫狂的举办这些演出之人,必是携山水灵气,运笔在腕,悦已悦人。
沸腾热血终将污秽驱逐、淹埋。。。
发表于 2012-3-28 00: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那些不遗余力黑GC黑演出的孙子们致敬:你们是最NB的杂碎!
发表于 2012-3-28 08: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兵总,顶GC,顶铁托!
发表于 2012-3-28 08: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GC加油!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09: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tfanswang 于 2012-3-28 00:59 发表
向那些不遗余力黑GC黑演出的孙子们致敬:你们是最NB的杂碎!



我得感谢他们!

挫折让我们更坚强,更强大,更专业;困难,让我们遇到更多朋友帮忙,解决!

人 是社会的人,看谁活在更大的社会里
发表于 2012-3-28 10: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信息量很大~~
发表于 2012-3-28 10: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哈哈哈
发表于 2012-3-28 10:4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办方赚钱了,就像自己赚钱了一样,倍感安慰啊~~~ps:答应给我的海报木有啊~~~
发表于 2012-3-28 10: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小兵吉他 于 2012-3-28 09:42 发表



我得感谢他们!

挫折让我们更坚强,更强大,更专业;困难,让我们遇到更多朋友帮忙,解决!

人 是社会的人,看谁活在更大的社会里


所有不买票而且看自己鄙视的主办单位做的演出的人都是狗逼!~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10: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美味人皮 于 2012-3-28 10:43 发表
主办方赚钱了,就像自己赚钱了一样,倍感安慰啊~~~ps:答应给我的海报木有啊~~~


你是? 是我答应的嘛?:(
发表于 2012-3-28 11: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金属密室 于 2012-3-27 23:34 发表
兵总 冰封大地见。。。。江西人民向你致敬

结束后麦当劳的干活
发表于 2012-3-28 11: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提前去东韵琴行换票,没换成,打电话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说送海报的哦~~~演出当天还问了,他也说没问题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11: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美味人皮 于 2012-3-28 11:49 发表
我提前去东韵琴行换票,没换成,打电话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说送海报的哦~~~演出当天还问了,他也说没问题的~~~~


没问题,你再联系 小孙~ 我已经通知他
或者下次看演出找我即可~~~
发表于 2012-3-28 11: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谢谢兵总~~~
发表于 2012-3-28 13: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赚了就好,希望以后上海能有更多的金属演出,上海的金属环境还是不错的!
发表于 2012-3-28 19:4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頂兵總!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21: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NI024 于 2012-3-28 13:57 发表
赚了就好,希望以后上海能有更多的金属演出,上海的金属环境还是不错的!



看到这么多朋友希望我赚,你说我好意思把钱收起来吗? 继续整!!! 请更多乐队来!

钱?不过纸吗!!!~~~~

开心! 骄傲!  成绩!  都光明正大的长大!!!~~
 楼主| 发表于 2012-3-28 21: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臭美下,觉得自己还算是成功的商人

梦剧院的座位没安排明白,让大家看到我不适合当商人~

不过有这么多朋友买帐,原来 我还是适合当商人
发表于 2012-3-29 11: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兵总能多多赚钱,然后充实人手,改善细节,提高演出环境;演出能多则多,不能多则精。

提个建议,其实有些细节上的东西可以交给手下的人做。更希望吉他中国是个优秀的团队,而不仅仅有个拼命的老板。
 楼主| 发表于 2012-3-29 12: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NI024 于 2012-3-29 11:04 发表
希望兵总能多多赚钱,然后充实人手,改善细节,提高演出环境;演出能多则多,不能多则精。

提个建议,其实有些细节上的东西可以交给手下的人做。更希望吉他中国是个优秀的团队,而不仅仅有个拼命的老板。


说到点子上了。如果专门养个人费用不低,跟华人摇滚已经在计划了

目前的确就俩拼命三郎哈

好建议!!
发表于 2012-3-29 12: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有一帮拼命三郎,那GC还不得把BIG4弄来啊,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2-3-29 17: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了 你们都是拼命三浪 哈哈
发表于 2012-3-30 18: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兵总 威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号 )

GMT+8, 2017-7-22 20:39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