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国乐器 为琴民服务

吉他中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赵洪波

[电吉他硬件] 【珍贵资料】吉他维修权威教程 中文版 0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25 12: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微信公众号
下载了楼主的心血 谢谢了
发表于 2010-5-25 15: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抖音
原帖由 赵洪波 于 2010-5-19 23:38 发表


书中的参数更严格。ibanez官方要是给这个参数,那客服就该忙死了 呵呵

感谢赵老师的回答,那看来我又得重新调琴颈了,琴项做反复细微的调整会不会对琴颈有所伤害呢。
发表于 2010-5-25 16: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圈子
好东西!!!!!!!!!!!!
发表于 2010-5-25 16: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官方快手
楼主的无私实在佩服!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5-26 23: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后面的正在整理...
等维修的琴排的太多了 实在太忙
我尽可能抽时间弄
发表于 2010-5-29 05: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5-29 08: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帮顶!
发表于 2010-5-29 09: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万岁
发表于 2010-5-29 14: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万岁
发表于 2010-5-29 14: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东西了
发表于 2010-5-31 13: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谢谢奉献
发表于 2010-5-31 16: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LZ敬佩啊!!!!!
发表于 2010-6-4 15: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6-4 15: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再次顶之!!

[ 本帖最后由 大醒 于 2010-6-4 16:01 编辑 ]
发表于 2010-6-4 18: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资料!看完人人都可以自己调琴了,NB啊,顶!
发表于 2010-6-4 23: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3] [em13] [em13]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6-5 21: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大家捧场 呵呵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6-6 00:3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啦
发表于 2010-6-6 18: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6-10 10: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是个广告贴 呵呵
http://bbs.guitarchina.com/viewthread.php?tid=1030241


【中国手工吉他网】即将重新开放!
让大家久等了!~

中国手工吉他网
www.luthierchina.com

2010年6月20日起重新开放!

09年初回天津后忙于个人事务,之后没再过问北京那边的工作,所以他们到底什么时间停的网站我也不太清楚。今年春节后询问情况,得知艾德已经停业,人员遣散,所有业务停止。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丑陋的程度,亲手组建起来的艾德竟然在他们手里以这么下流的方式收场 .....

.不想多说什么了,不过我觉得这个我花了1年多时间做出来的网站没必要为艾德陪葬。有鉴于此,我决定收回网站的运营,重新对外开放。

4月份我自己的工作室弄好后各方面事务越来越忙,恐怕很难再有时间给网站做点新东西了。在我手里,网站能活下去,但是很难有更进一步的完善,也许最好的方式是把这个网站拿出来让大家一起经营,我只作为主办者做些简单的维护工作。具体方式包括:


用稿件换免费广告

1.中国手工吉他网欢迎任何公司、个人、工作室等提供各类相关内容的稿件,每篇稿件做好的网页按供稿人所提供的信息署名。
2.根据所提供稿件的质量与多寡,我会给出积分,积分会在网站介绍页面公示。
3.在网站的“赞助商”页面,按积分多寡向稿件提供者赠送不同幅面及排位的免费广告位。
4.广告位仅限20个,仅向积分排名前20位的供稿者提供。


用稿件换工作室使用时间

1.中国手工吉他网欢迎爱好手工吉他的朋友提供各类相关内容的稿件,每篇稿件做好的网页按供稿人所提供的信息署名。
2.根据所提供稿件的质量与多寡,我会给出积分,积分会在网站介绍页面公示。
3.供稿人可免费使用赵洪波个人工作室,使用时长由积分多寡决定。
4.工作室免费使用时间每周不少于一天。


用稿件换手工吉他合作社淘宝店购物优惠

1.中国手工吉他网欢迎任何公司、个人、工作室等提供各类相关内容的稿件,每篇稿件做好的网页按供稿人所提供的信息署名。
2.根据所提供稿件的质量与多寡,我会给出积分,积分会在网站介绍页面公示。
3.供稿人在手工吉他合作社淘宝店购买任何商品可按积分多寡享受不同幅度的优惠。


稿件要求:
1.按网站栏目分类自由选题,原创或翻译稿均可,翻译稿请给出原文出处及作者信息。
2.单一稿件篇幅不少于:300字或5张图片(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3.稿件中不得含有广告内容。
4.稿件文字请以.txt格式提供,图片请以.jpg格式提供,建议压缩为.rar压缩包
5.投稿邮箱:zhao.gaid@gmail.com

收到稿件后我会回复邮件确认,内容符合要求者我会制作成页面在中国手工吉他网发布,发布后在网站介绍页面累加供稿积分。

赵洪波吉他工作室(中正吉他维修)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白堤路农科大厦1112
电话:13820289211

手工吉他合作社淘宝店
xiujita.taobao.com


--------------------------------------------------------------------------------------------

网站制作过程:
2005年
05月21日 定制网站系统 网络公司开始制作
08月01日 网站系统结构基本完成,拿到网页模板文件
08月03日 完成《镶边操作详解》
08月12日  完成《图解电吉他制作》
08月25日 完成《漆面抛光操作指南》
09月06日 完成《Neal Moser工作室展示》
09月08日 完成《吉他电路详解》系列文章
09月09日 完成《螺栓连接琴颈安装方法》
09月15日 完成《夏威夷吉他制作教程》系列文章
09月17日 完成《双线圈拾音器结构解析与制作》文章
09月20日 完成《单线圈拾音器结构解析与制作》文章
09月21日 完成《电吉他组装指南》
09月22日 完成《Lindy Fralin蜡封拾音器方法介绍》
09月23日 完成《Gibson PAF拾音器的几个秘密》
09月25日 整理《22品与24品的争辩》
09月25日 整理《蜡封拾音器以消除颤噪效应》
09月27日 完成《鬼子的古董Les Paul狂热——Tokai吉他》
09月27日 完成《硝基漆涂装日程安排》
09月30日 完成《Modulus碳纤维琴颈技术介绍》
10月01日 今天是lala女朋友生日 斗胆休息一天 呵呵
10月02日 完成《加长型琴颈木榫》
10月04日 完成《新鲜虫漆的制作》
10月06日 完成《喷枪使用入门》
10月07日 完成《琴颈安装槽样板的使用方法》
10月09日 完成《雕刻机镶边刀的使用方法》
10月09日 完成《用塞尺控制琴枕弦槽的深度》
10月09日 完成《Jem风格琴体提手的制作》
10月13日 整理《Buzz Feiten矫正调音系统介绍》
10月13日 整理《实心电吉他的木材》
10月13日 整理《拾音器的原理与结构特性》
10月13日 整理《Dimarzio拾音器官方问答》
10月13日 整理《Duncan双线圈拾音器特性对照表》
10月14日 完成《Ibanez风格琴颈的制作(上)》
10月14日 完成《Ibanez风格琴颈的制作(下)》
10月15日 完成《用垃圾桶制作琴体电路腔盖板》
10月17日 完成《褶皱贴皮的展平方法》
10月20日 完成《重做琴体油漆全程详解》(上)
10月21日 完成《重做琴体油漆全程详解》(下)
10月21日 完成《如何增强贴皮的立体感》
10月22日 完成《用雕刻机制作指板弧度打磨块》
10月24日 完成《5个步骤制作自己的琴头Logo》
10月25日 完成《自制品丝倒角锉》
10月25日 完成《Derek Neil的吉他设计小贴士》
10月26日 完成《Dreamland Guitar的工作室展示》
10月27日 完成《雕刻机使用指南(一)基础知识》
10月27日 完成《雕刻机使用指南(二)刀头》
10月27日 完成《雕刻机使用指南(三)使用样板和导轨》
10月28日 完成《雕刻机使用指南(四)自制样板》
10月31日 完成《关于镶嵌的几个小技巧》
10月31日 完成《吉他指板3D镶嵌详解 上》
11月01日 完成《制作圆点品位记号的简单方法》
11月02日 完成《制作指板镶嵌用的简单夹具》
11月02日 完成《吉他指板3D镶嵌详解 下》
11月05日 完成《10个步骤制作后仰琴头琴颈》
11月05日 完成《品丝安装简介》
11月05日 完成《Richie Blackmore风格指板磨槽操作详解(上)》
11月06日 完成《Richie Blackmore风格指板磨槽操作详解(下)》
11月07日 完成《Ibaenz风格琴体的制作》
11月07日 完成《双摇改固定琴桥的方法 上》
11月07日 完成《双摇改固定琴桥的方法 下》
11月08日 完成《164张照片透视Martin工厂 1》
11月09日 完成《164张照片透视Martin工厂 2》
11月10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1》
11月10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2》
11月10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3》
11月11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4》
11月12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5》
11月12日 完成《参观G&L工厂 6》
11月12日 完成《Jem风格琴颈接口部位的制作》
11月13日 完成《贴面板前臂弧面部位的处理方法》
11月13日 完成《G&L一些关键工艺的解读》
11月15日 完成《琴体改Jem风格输出插孔》
11月16日 完成《Jem风格琴桥安装槽的制作 1》
11月16日 完成《Jem风格琴桥安装槽的制作 2》
11月18日 完成《Jem风格琴桥安装槽的制作 3》
11月18日 完成《21到24品磨槽操作》
11月18日 完成《Ibanez原厂琴颈钢筋解析》
11月20日 完成《164张照片透视Martin工厂 3》
11月22日 完成《164张照片透视Martin工厂 4》
11月22日 完成《164张照片透视Martin工厂 5》
11月23日 完成《指板与琴颈的分离操作》
11月23日 完成《扭曲琴颈的维修》
11月23日 完成《指板与琴颈的粘合》
11月23日 完成《琴颈垫片的使用》
11月27日 完成《土法炼钢——Strat打造全记录》
11月27日 完成《Neal Moser讲解开品丝槽的方法》
11月29日 完成《传统Strat琴桥样板的使用方法》
12月01日 完成《如何创作自己的镶嵌》
12月01日 完成《木吉他的音孔镶嵌方法》
12月03日 完成《木吉他音孔饰环制作方法 一》
12月03日 完成《木吉他音孔饰环的设计》
12月05日 完成《木吉他音孔饰环制作方法 2》
12月05日 完成《木吉他音孔饰环制作方法 3》
12月05日 完成《木吉他音孔饰环制作方法 4》
12月09日 完成《木吉他简易音孔饰环的制作》
12月12日 完成《更换颤音琴桥支柱》
12月13日 完成《Ibanez断裂琴颈的修复》
12月15日 完成《品丝找平与品冠修整》
12月17日 完成《古董Fender琴颈钢筋的更换实例》
12月18日 完成《标准美式装备品丝更换演示》
12月26日 完成《更换Tele琴枕》
12月29日 完成《52'古董Tele更换品丝示例》
12月29日 完成《木吉他琴枕更换示例》
2006年
01月03日 完成《拼接超长边条的方法》
01月04日 完成《用泡沫塑料复制木吉他音梁图案》
01月04日 完成《如何给凸面琴体开镶边槽》
01月07日 完成《制作带贴边的护板 1》
01月07日 完成《制作带贴边的护板 2》
01月07日 完成《制作带贴边的护板 3》
01月08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1》
01月08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2》
01月11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3》
01月11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4》
01月12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5》
01月13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维修示例 6》
01月16日 完成《用砂带机打磨边条的简单方法》
01月17日 完成《木吉他琴桥位置的简便定位》
01月17日 完成《木吉他琴颈安装与琴桥定位样板展示》
01月19日 完成《Akiyoshi的木吉他琴桥粘合技巧》
02月17日 网站基本外观方案确定
02月19日 开始制作资料文章部分的页面
02月19日 确定论坛系统 开始美化
05月20日 中国手工吉他网正式开放
发表于 2010-6-10 12: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6-11 10: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下了
发表于 2010-6-11 19: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6-17 00: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子不能沉,不过留住貌似很长时间没有继续发下面的内容了!期待中,相信广大琴友都在盼着下面的内容…………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6-18 01: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开始忙中国手工吉他网恢复开放的事儿呢 教程后续部分的整理要延后了
中国手工吉他网 www.luthierchina.com
6月20日恢复开放 敬请关注!~
里面也有很多吉他调修方面的中文资料

发表于 2010-6-18 13: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em21]
发表于 2010-6-18 13:5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顺利收藏··期待完整版
发表于 2010-6-18 17: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
发表于 2010-6-18 22: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哈哈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0-6-24 00: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手工吉他网即日起恢复开放!
www.luthierchina.com
发表于 2010-6-24 18: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X的楼主,感谢
发表于 2010-6-24 19: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不得不顶啊  支持楼主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6-24 19: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多  ............
发表于 2010-6-24 23: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要顶起来!非常帅气!!
发表于 2010-6-25 00: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资料这样的豪情必须顶顶
发表于 2010-6-25 00: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呀,楼主辛苦
就是不全呀
发表于 2010-6-25 13: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遇到好贴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6-25 15: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哈哈
发表于 2010-6-25 15: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顶一个!!
发表于 2010-6-25 15: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牛逼,我难得在GC上说这句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吉他中国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 )

GMT+8, 2021-5-8 15: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