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na吉他

吉他帝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3015|回复: 163

[电吉他硬件] 【普通青少年怎样录制音频和视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9 12: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吉他中国微信公众号
这里的普通指的是设备普通,一台板载声卡(AC97或High Definition)的电脑,一个普通摄像头或者手鸡什么的~

先说音频,很多不负责任的嘻哈员老是叫嚣着板载声卡有延迟、噪音,音色要失真浑浊什么的,对此我表示强烈的谴责~
未命名.jpg

除非是使用Guitar Rig之类的软件效果器,那样是会有延迟,但加装个asio4all也能解决,如果用硬件效果器直接输入到板载声卡上,绝对不会危害到社会和谐~

本人所有的音频视频都是用板载声卡录制的,相比专业声卡可能音质差了点,但那种细微的差别用普通播放设备是基本不可察觉的,并且混音技术远比混音设备重要,跟弹结它一个道理,因此,这又是个性价比的问题,青少年,你的经济是否有限,你的婆娘是否满足,请自行斟酌~

现在开始系统连接,结它→效果器→声卡,这样叫内录~

首先要买一个6.5转3.5的转换头,这个电脑城或者琴行都有卖,几块钱一个~

这里特别说一下,这种头子是双通道输出的,但结它是单通道信号,插入电脑只有一个声道,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把结它线的头子在这个转换头的菊花里戳来戳去的,居然两个声道都有了声,可能是搭上线了,这个深度自己戳吧,我在AC97和High Definition声卡上都试过,都能搭上线~

将结它头子戳入转换头后,再将转换头的头戳入声卡~

这个是AC97的菊花,蓝色是线路输入、绿色是音频输出、红色是话筒输入,结它要进行线路输入~

现在进行声卡设置,我电脑是板载High Definition的,以此为例进行说明,AC97还要简单些~

这个就是板载HD,自己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是什么声卡~
HD比AC97的功能要先进一些,可以多通道录制,AC97只能选择一个~

先设置输出,也就是监听~
打开桌面右下角音量→选项→属性,“混音器”选择“output”弹出以下窗口:


刚说了线路输入是蓝色孔,因此拉下来选中Rear Blue In,如果是中文的见下图:


因为系统默认线路输入是静音的,这个操作就是把线路输入选择出来进行修改,见下图:

把静音去掉,音量自由控制,现在拨下结它,看看是否有声了~
话筒也可以监听,操作方法一样~

下边就是输入录音设置了~
打开桌面右下角音量→选项→属性,“混音器”选择“intput”弹出以下窗口:


把话筒、线路、立体声都选上,确定后弹出以下窗口:

可以看到有"静音"选择,这个意思是不用哪个通道就勾上,比如只用线路就把其它勾上,然后用COOL EDIT录制就有声有波形了,内录操作完毕~
如果用话筒录,操纵同样,那个立体声混音下边视频录制里再说~

说明一下,笔记本的声卡只有红色话筒输入、和绿色音频输出,所以只能插话筒输入,一样可以录,其它操作都类似~

现在录视频,就是电脑摄像头录制方法~
软件videocap.rar ,置顶帖子【新手问题汇总】里边有,直接使用无须安装~

确认结它和摄像头都正常连接后,打开软件→设置,弹出以下窗口:


单位电脑没摄像头,那个视频格式自己随意试吧,各有不同效果,音频设备默认Input,音频格式默认,音频输入选择立体声,意思就是将板载声卡出现的声音都录制下来,也就是连伴奏一块录了,实时录制就这么选,但我绝大部分视频都是先录好音频再录视频的,这时这个选项就无所谓了,我只需要视频,录好后再用比如Windows自带的movie maker进行同步就行了~

如果用手机或者相鸡之类的录,为了讲究音质建议先录好音频,再跟着录视频,完后拷到电脑上一样movie maker同步~
这个movie maker的操作网上教学视频多得发霉,自由学习吧~
发表于 2010-9-9 13: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抖音
好东西  
先收藏了
发表于 2010-9-9 13: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圈子
混音技术是个大坑。
发表于 2010-9-9 13: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吉他中国官方快手
版猪辛苦了。。。。置顶贴里快放进去,可以消灭一点月经贴的。。。

在你这贴出来前我刚折腾完毕。。。。。声卡。。。麦。。。分频5寸大喇叭。。。。


我是用CUBASE录音频,先空出5秒,按下CUBASE录音以后,马上切换到罗技摄像头的软件录视频,然后伴奏想起,开始演奏……

后期CUBASE导出音频以后再到MOVIE MAKER里合并一下,如果是几个人的视频就要用ADOBE PREMIUM弄。。。。便于分割2个画面。。

[ 本帖最后由 gundamz2 于 2010-9-9 13:51 编辑 ]
发表于 2010-9-9 13: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希望以后有用
发表于 2010-9-9 14: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坑,有道理
发表于 2010-9-9 14: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用 帮顶了
发表于 2010-9-9 14: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狂懒老师!
发表于 2010-9-9 16: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完在看
发表于 2010-9-9 16: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明了 学习了
发表于 2010-9-9 20: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狂懒老师!
发表于 2010-9-10 00: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去了照着教程戳菊花去
我勒个戳啊
发表于 2010-9-10 04: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

版主说得是浅显易懂啊!顶一个!
发表于 2010-9-10 21: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请问LZ的QQ?可否?讨论点录音问题
发表于 2010-9-10 21: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啥~~以前看有别人叫你“懒子”,我也叫一声,那个我用了aiso4了guitar rig4咋还有一点延迟呢?是不是设置不对?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9-11 15: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狂赖哥哥的音乐态度,绝对的
发表于 2010-9-11 17:4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问题很不清楚   我同样用这样的办法录用COOL软件   POD2.0   但是出来的声音是单声道的   而且  音色很差   没有延迟  录出来的声音很杂   我插得插口是话筒输入那个口     我觉得一般这样录得话   至少也得有我在耳机上听到的效果   或者箱子上出来的效果啊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10-9-11 21: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把结它线的头子在这个转换头的菊花里戳来戳去的,居然两个声道都有了声
发表于 2010-9-12 00: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看帖回帖是一种美德,看帖不回帖也是一种德
发表于 2010-9-12 00: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9-12 11: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9-12 17: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我已经弄好了,哈哈哈,这时候我才发现我 的GT6内录也可以如此牛逼………………
发表于 2010-9-12 20: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学习
发表于 2010-9-14 09: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
发表于 2010-9-14 10: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留个名
发表于 2010-9-14 10: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 必须顶!
发表于 2010-9-15 00: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伴奏呢?直接放就OK了???

[ 本帖最后由 IBZseven 于 2010-9-15 00:12 编辑 ]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9-15 00: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0-9-15 08: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tie zi a
发表于 2010-9-15 08:3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
电脑声卡的mic接口【粉色菊花】是为柱极体话筒【网吧麦】设计的,所以效果器直接捅它声音会和听到的吉他音箱出来的有所不同。不如找个网吧麦,搞一下外录试试~位置找好了,声音也很好听呢。
另外,录完记着一定要简单混一下,做个音量标准化,假立体声和eq处理等等。
发表于 2010-9-15 10: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得学习
发表于 2010-9-15 23: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顶哈,马克~
发表于 2010-9-16 00: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 留着以后用
发表于 2010-9-16 14: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效果器有USB的,可以作为声卡使用,那么录电吉他的时候,还要往板载声卡上接么?
发表于 2010-9-25 11: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方法等了很久,终于在这里找到了!~
发表于 2010-9-25 18: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了先,也许 日 后用得到也说不定
发表于 2010-9-26 17: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了这贴子  学起来简单多了。。  就是撮莲花孔那招太难学了, 什么时候才能撮到不会是单声道啊  哈哈
发表于 2010-9-26 18: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占个位
发表于 2010-9-26 20: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了,我试试看
发表于 2010-9-27 0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决了我的插电脑不出声的困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吉他帝国 ( 辽ICP备 05015037号-9 /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104 )

GMT+8, 2021-10-24 05: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